「時代的交替 好爸爸福音」下一代BMW M4可望推出四門車款「M4 Gran Coupe」

根據消息指出,下一代BMW M4將可望推出「Gran Coupe」車型。西班牙媒體Motor.es指出,近年來BMW的消費者渴望BMW能夠推出四門Coupe車型,在高性能的驅使下並同步保留四座的空間,對於家庭需求的買家確實是相當迷人的產物。而這輛基於4-Series所推出的高性能版本,預計將於2021年正式亮相。

 

M4 Gran Coupe亮相後,首先遇到的勁敵當然就是搭載著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的「Audi RS5 Sportback」,再來,若是推出後,將會與BMW M3產生相互對立,但M4 Gran Coupe勢必會結合M3的機能與Gran Coupe車型獨有的車體設計,再創全新跑房級距。

至於動力方面,下一代的M3/M4預計將沿用現有的3.0L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馬力預估上修至470-475hp間;其他謠言也指出,全新車款將搭載48V電力系統與電動馬達來換取更強效的動力輸出。雖然消息都還未經官方證實,但未來車型確定都將採用品牌的CLAR 平台進行開發,並能夠有效減輕高達40kg的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