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在全新世代的WRX車型上,將永不止息地燃燒手排魂!

「手排魂堅定燃燒」

在一年一度的紐約車展中,Subaru北美首席執行官 Tom Doll表示,下一代Subaru WRX將持續採用手排變速系統,不過全新森林人Forester將只採用CVT變速箱。雖然國內的Forester全部都是統一CVT無段自排變速箱的配置,但Subaru表示,在國外也鮮少有消費者對於手排配置的森林人感興趣,因此下一代車型將僅限於CVT。

 

Tom Doll也表示,手排變速箱僅佔了整體銷量的3%-5%,且通過CVT無段變速可獲得更佳的燃油表現,達到更佳的能源效率,這也是手排變速箱不及CVT的主因。

而全新世代的Subaru WRX將採用在前陣子非常吸睛的概念車款「Subaru Viziv Concept」作為設計主軸,並採用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全球模組化底盤平台,預計於2020年亮相。至於動力系統,Subaru除了繼續廣泛運用品牌最強的「水平對臥引擎」外,Plug-in混合油電系統也將是未來品牌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