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Honda Civic將搭載1.5升渦輪增壓引擎?

根據最近一份報導指出,第十代的Honda Civic將搭載新的汽油渦輪引擎。

 

 

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該元件將會成為入門級動力配置、能夠幫助製造商符合最新的排放標準。這個新聞的資訊來源是引用Honda的全球研發負責人Yoshiharu Yamamoto所述「搭載小型渦輪將會是基本方案,即使是Civic車款。」

目前還沒有官方的消息,但該媒體表示,新的動力元件將會換上1.5升引擎、並會一併提供自然進氣引擎。Yamamoto先生還提到,渦輪元件將使得車輛有著與2.0升、2.4升自然進氣相同的動力與扭力,但燃油效率會更好。

Source: Automotive News

資料庫:現行國內之Honda Civic共有1.8、2.0升兩個版本,動力分別為141匹馬力、17.8 kg-m扭力(1.8 VTi-S)以及155匹馬力、19.4 kg-m扭力(2.0 S);變速箱方面都是搭載5速手自排變速箱;1.8 VTi-S有著平均15.0km/L的油耗表現、而動力較強的2.0 S油耗則是平均13.2km/L。

(附圖為Honda Civic Si Cou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