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執行長確認 四環品牌下一代旗艦「A8」將在2017年亮相 


前日在德國因哥爾斯塔特(Ingolstadt)舉辦的年度股東大會上,Audi CEO Rupert Stadler宣布下一代A8終於排除萬難將於明年推出。

 

目前第三代Audi的旗艦房車在七年前就出現了,雖然許多人期待今年會出現它的繼承者,不過現實沒有發生。四環品牌在此次股東大會上表式新一代A8將在2017年亮相,並成為首次能夠自動駕駛的量產車。

Audi的「Traffic Jam Assistant」能夠幫助這款大型豪華旗艦房車以每小時最高60公里的速度自行駕駛。該系統結合GPU技術與機器學習,利用裝設在車身上的感測器,如GPS、攝影機、雷達以及雷射掃描器等,這些感測器收到訊號後會透過電腦傳至方向盤以及煞車等控制器並做出反應,且Audi同時希望能夠在2025年讓每輛車都可以有這套自動駕駛系統。


▲Audi A8 D4

新一代A8將以MLB Evo平台打造,可望減輕200公斤的車重,更利於車輛的性能與效率輸出。動力系統預計搭載一具全新的雙渦輪增壓引擎,也許就是Bentley Bentayga身上的那顆6.0升W12引擎,最大馬力600hp、664lb-ft的峰值扭力。

令人期望的高科技配備也會搭載在新一代A8上,包括雷射技術頭燈、OLED尾燈以及SQ7的電子渦輪增壓等配備。內裝也會導入最新的訊息影音娛樂系統,和OLED觸控螢幕支援手勢控制,且安全輔助系統只會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