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F1新科年度冠軍車手 Nico Rosberg宣布退役

真是令人感到意外的消息! 剛得到2016 F1年度冠軍車手的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車手Nick Rosberg在維也納的FIA世界冠軍聯歡晚會上發表了他的聲明,宣布他將退出F1賽事,就在他獲得冠軍後的第五天。

今年31歲的Nick Rosberg在周日的F1阿布逹比​站中擊敗了隊友Lewis Hamilton,拿到了身涯第一個年度車手冠軍獎杯。

 

他說:"我已經實現了童年的夢想,我覺得這是個正確的退役時間。對我來說得到這個獎杯是非常特別的一天。今天晚上將是驚人的,但另一個原因:我想藉此機會宣布我在F1事業的結束。我從六歲開始就有一個明確的夢想,那就是成為F1世界冠軍,這是非常清楚的,無論我怎麼想,我已經實現了,我會永遠記住。我現在已經實現了這個童年的夢想,所以我不願意做更多的承諾,我不想再做,我決定跟著我的心走。我想要停止並開始專心其他事情,這感覺對我來說是正確的。我感到很興奮,我的妻子也很興奮,非常感謝你們這些年來的支持。

Nick Rosberg也表示:"他感到很抱歉,讓Mercedes-AMG Petronas F1團隊陷入艱難的情況(Nick Rosberg與Mercedes-AMG Petronas的合約到2018年)。退役這個決對我個人來說不那麼困難,感覺是正確的。唯一讓決定變困難的事情,是我把我的賽車團隊帶到一個充滿挑戰的情況,這是讓我感到最難的部分。"

Nick Rosberg是在Suzuka站後有了深厚的退役想法,他們開始思考如果實現了童年的夢想後馬上結束是很好的決定。而關於Rosberg的這個決定,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負責人Toto Wolf表示:"這是Nico Rosberg一個勇敢的決定。他選擇在職業生涯的巔峰時以世界冠軍車手身份離開,這已實現了他的童年夢想。當他明確果斷的告訴我時,我立刻接受他的決定。對於車隊來說,這是一個意想不到的情況,但也令人感到興奮。我們將進入一個新的技術規則時代,我們將花費必要的時間來評估我們的選擇,然後為我們的未來找到正確的道路。"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