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魂已亡」全新牛魔王『Toyota Supra』確認不配置「手排」。

在過去,Toyota Supra那具3.0升雙渦輪增壓2JZ-GTE引擎無疑是成為經典中的經典,更是對抗Skyline GT-R的利器。而自從幾十年前Supra停產後,我們便不斷地等待,等待著全新的後繼車款現身,如今一切都值得了,趕緊來看看2018 日內瓦車展所展示的「Gazoo Racing Supra Racing Concept」。

 

雖然看到了真身,但這邊有個「好消息」與「壞消息」要報給牛魔王的資深車迷朋友。在與Toyota內部首席工程師兼86/Supra計畫幕後推手Tetsuya Tada先生的訪談中得知,確認全新Toyota Supra將搭載一具「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至於壞消息則是,未來的牛魔王將廢棄「純手排配置」,因此對於開著Supra打著離合器換檔的車迷,只能先說抱歉了。

至於為何淘汰樂趣十足的手排配置呢?Tada先生指出,根據調查,手排對於Supra的粉絲來說並非「必要」而只是「想要」。對此我們並不表示同意,但我們能清楚見到Tada的決心。隨著Toyota與BMW的合作關係,全新Toyota Supra的售價勢必不斐,而公司也考量到,有能力購買Supra的車主,恐怕不會那麼需要「手動換檔」。

至於其他的好消息包含,全新Supra將有著50:50的極致車身配重,並有著比Toyota 86更低的重心配置。根據Tada指出,這輛全新車款將會成為改裝廠的「新歡」,畢竟它可是好開、好玩又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