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牛魔王Toyota Supra將會有「一對電動馬達」和「BMW引擎」 

看來,對於Supra後繼車款漫長的等待可能即將結束,再次出現的報導讓Toyota即將推出的跑車更多細節曝光。

 

眾所皆知,Supra後繼車款將與BMW共同開發的平台上打造,同時與Z4後繼車款共享許多零組件。但日系跑車的尺碼將比巴伐利亞的弟兄還要大,兩輛車的設計方向也都截然不同。

Auto Express報導,這兩輛新車型將搭載BMW開發的汽油引擎和Toyota提供的電動馬達,並採用Toyota LeMans賽車的混合動力系統,如果真的是這樣,那Supra後繼車款就將如同Toyota TS050 hybrid,兩具電動馬達負責前軸驅動、而汽油引擎則將動力傳輸至後軸,形成四輪驅動的狀態。


Toyota FT-1

這套Hybrid系統也採用了動能回收系統,剎車所產生的動能會回收儲存在鋰離子電池組,且全新Supra後繼車款也會是Toyota首款採用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型,讓良好的動態表現更出色。

此外,也有謠言聲稱BMW和Toyota將在新車型提供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預計最終量產版將借用BMW的減重方針和Toyota內置馬達技術讓車重不到1,400公斤。但,BMW全新車款尺碼較小,因此車重還會更輕。

這兩款新跑車將在2017年幾個月前內互相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