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Toyota Supra和BMW Z5將在2018年發動攻擊 你比較期待那一台?

簡約風格的Toyota(豐田)Super原型測試車最近經常出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BMW(寶馬)開發與研究中心附近的道路上。

新的Toyota Supra正在與即將到來的BMW Z5聯合開發中。它將復活Toyota最珍貴的運動風格跑車,2002年停產的Supra現在終於快要再次出現了,這台具有代表性的跑車在1978年第一次進入日本市場。

這個即將到來的第五代Supra一開始是在加州Calty Design Research公司設計的,並先以FT-1的名稱在2014年底特律車展上出現。

 

新世代Supra計劃在2018年下半年到達英國展示中心。它將提供內燃機引擎和油電混合引擎兩種動力供買家選擇。Hybrid油電混合版本聲稱會使用部分的LMP1 Toyota TS050賽車技術。

Toyota Supra的量產版在Autocar繪制的假想圖中明顯受到了之前FT-1 Concept的影響。它有短的前懸吊,長長的引擎室空間可容納縱向安裝的引擎。

正如預期的,整台車大幅採用鋁合金製成的車身細節與FT-1相比之下被修改,把新世代Supra的外貌變的更清爽,更光滑。

FT-1的雙門和掀背式後車箱在這台量產版Supra上保留下來了。至於內裝,全新 Supra提供了兩個座位,座椅後面則是一個箱型的置物空間,後車箱則跟Porsche(保時捷)718 Cayman的前方置物空間差不多。

Toyota Supra計劃生產固定車頂的Coupe轎跑車型,而BMW Z5則會有敞篷車來代替最近停止生產的Z4。這樣的商業策略是為了讓兩家共同研究開發的產品在市場上銷售時避免客戶重疊。

這兩台新跑車是以BMW設計的新底盤平台為基礎。它將會從當代的BMW 3-Series及其各種衍生產品中獲得部分底盤組件和工程解決方案,包括M3/M4的後車軸和五連桿後懸吊。

根據項目開發時設下的規定,這個新底盤平台被設計為可支援後輪驅動,油電混合引擎及四輪驅動。

Toyota和BMW也開發了許多輕量化的施工過程,這些考量也都會導入Toyota Supra及BMW Z5的車身結構上。根據來自國外的資訊,搭載2.0升四缸渦輪引擎的BMW Z5入門版本重量將會在1400公斤以上。

Toyota為這項計畫貢獻的則是分享豐富的油電混合經驗,也許是因為距離這兩台跑車的發表至少還有12個月,關於油電混合技術的資訊目前非常有限,但是我們知道這兩台跑車會使用自己獨特的油電混合動力傳動系統,電力的貢獻則會增加性能的表現。

儘管曾經有過工作文化和語言困難的傳聞,這項合資計畫在2013年初期時就出現摩擦而幾乎導致停擺,但如今Toyota和BMW都表示他們各自的車型進度都在計劃之中持續進展。

BMW Z5的內部代號為G29,比Porsche 718 Boxster的前身更直接。為了降低重量,BMW Z4的折疊硬頂將被Webasto-Edscha Cabrio提供的織布軟頂取代。它的結構將與2-Series敞篷車非常相似。

Toyota的發展正由Tetsuya Tada監督,Tetsuya Tada是負責Toyota GT86Subaru(速霸陸)BRZ合資企業的人物。新Toyota Supra的任務將是提供一個更具有性能的車種,這台新的Supra將會在Toyota Gazoo賽車中成為重要的臂膀。

BMW Z5將使用BMW最新的引擎。其中包括B48這顆會裝在Z5 sDrive30i上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大約248匹,再來是M2的那顆B58 3.0升六缸渦輪引擎,它將為Z5 M40i M Performance帶來大約335匹的馬力。兩種動力選項都將會配置後輪驅動以及8速ZF自排變速箱。

謠言中指出BMW的M部門已經在開發Z5 M旗艦車型,但是目前官方尚未正式承認它的存在。謠言中還指出Z5 M將會採用M3M4的後軸,這也意味著它會採用M2的365匹馬力引擎,或是更強,來自M3/M4的425匹直列6缸引擎,還有7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Toyota Supra提供的動力選項也不會只有一種,Lexus(凌志)IS200上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會是Supra入門版的動力系統,它大約會有242匹的馬力輸出。更強大的版本目前在日本名古屋開發中心研究中,預計應該會高達300匹馬力。

至於旗艦版的Toyota Supra,讓大家等了這麼多年也千萬不能讓我們失望,它將會與Lexus多種車型共用新的3.5升V6雙渦輪引擎,馬力輸出會在400匹以上,全部由後輪負責輸出。這樣的規格會讓它成為有史以來最快的Toyota Supra,0-100km/h加速會在4秒以內,最高限速則會限制在250km/h。

另外,謠言也指出Toyota Supra將採用類似Yaris Hybrid R concept上的420匹Hybrid油電混合系統,這組Hybrid由1.6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和三個電動馬達組成 ,兩個馬逹負責輔助前軸輸出,第三個則會裝在變速箱內輔助後輪增加動力。然而,這樣的消息被Toyota高層否認。相反的,新的Toyota Supra油電混合四驅版本預計會採用一顆3.5升V6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還有ZF八速自排變速箱,並繳出最少350匹的馬力。

BMW Z5也可能會推出具備3.0升直列六缸引擎的類似動力系統。

新的BMW Z5和Toyota Supra都將會在Magna Steyr這間位於奧地利的組裝廠進行生產,這間組裝廠曾經負責組裝過第一代Mini(迷你)CountrymanPacemanCoupé,還有新世代BMW G30 5-Series

BMW和Toyota仍然對生產內容保密,但是Magna Steyr生產線的相關供應商表示,他們在2018年裡將會生產60,000輛車。

跑車只是Toyota和BMW之間廣泛工程和技術分享合作的一部分。其他分享領域包括燃料處理系統,電池系統,輕量化技術,和為了推動純電動車發展的鋰空氣電池。

[Source:Autocar,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