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瘋狂甩尾模式」1000hp+ Toyota Auris 成就達成!

若說到Toyota目前的當紅炸子雞,那可不得不把重心放在這輛以Hatchback形式重現Toyota Altis的掀背車款「Toyota Auris」。雖然台灣預計是於今年第四季導入,但Auris在全球市場可說是越演越烈。但,今天並非要談「標準車型」,而是經由「爆改」出來的甩尾銘機,完全只為甩尾而生。

 

都說是甩尾機器了,Toyota當然必須將驅動配置由前輪改為後輪,直接將「瘋狂輸出」的動力傳導致後輪,符合甩尾機器的威名。當然,這一切也都是為了符合Formula Drift(D級方程式)的規格。此外,在外觀上,經由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開發後,這輛Auris不僅換上18吋輪圈搭配Nexen輪胎外,更在全車外觀鈑件上換上經由Jon Sibal所設計的暴龜寬體套件;內裝則配置了Sparco桶型賽車椅、六點式賽車安全帶以及防滾籠,整體散發出一股兇殘的張力。

至於上述說的瘋狂輸出呢?動力部分捨棄原廠配置,換上了一具來自RAV4的2.7L直列四缸引擎,這當然不是什麼大工程,重頭戲則是將腹內強化,換上Borg Warner渦輪增壓機、Nitrous噴射系統、上修壓縮比與引擎結構全幅強化,最終得出驚為天人的「1000hp/1,152Nm」,並使用E85賽車燃油,一舉將這瘋狂的動力輸出導向四速變速箱搭配四片離合器與碳纖維製成的傳動軸,造就出這輛瘋癲的高性能產物。

若是見到它,千萬不要把它與展間內的Auris聯想在一起,畢竟這二台可說是頭到尾,由內而外的不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