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確定重回車系家族之中…雖然還要好幾年

Mini的鋼砲掀背車分級是這樣的,從Mini Cooper S開始,然後往上是John Cooper Works (JCW)版,最後也是該品牌最強的性能鋼砲則為John Cooper Works GP,對Mini車迷來說我們有個好消息,那就是這間來自盎格魯-薩克遜的車廠確定會再將這部最頂級的性能招牌再次加入到車系之中。

從歷史上看來,JCW GP會在每一代的產品末期才現身,Mini最早發表第一部JCW GP是在2006年,這個時間點是在下一代R56發表前,第二部的發表時間則是在2012年,也就是下一代大改款F55在2014年發表之前。

 

前兩款JCW GP的內裝都相當簡潔,沒有後座,並強化了引擎、煞車、懸吊系統、以及其他能讓這部車跑更快的零組件,這些設定使得這部車成為車系之中最硬派的一款。

Mini的總監Peter Schwarzenbauer在汽車雜誌Autocar的採訪裡說到:「John Cooper Works GP是Mini相當重要的一項產品,它在前兩代的表現都很好,因此我認為我們能於未來再次重現這些榮光。」

根據現行的車系時間表看來,新的GP要現身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也就是前述提到的新世代Mini出現之前,Autocar認為這件事情最快也得到2020年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