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極限的純粹駕駛樂趣、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剽悍問世


MINI與賽道奇才Mr. John Cooper在1960年代因對賽車的熱愛與執著而結緣,而自從John Cooper慧眼發掘MINI的運動天賦以來,他的名字便代表著極致駕駛樂趣和MINI在賽道上取得的無數成就。歷經超越50年的賽道經驗與歷史淬煉,2008年,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正式成立,驕傲詮釋MINI深植血脈的賽車基因!

 

 

2014年,新一代MINI挾著全新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的升級動能驚艷車壇;2015年,為了發揚光大MINI引以為傲的操控樂趣,MINI正式推出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三門掀背性能鋼砲,MINI總代理汎德在全球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積極向原廠爭取到共40輛的配額,其中限量30台的自排版本,建議售價192萬元,另將於第三季限量引進10台廣受推崇的手排版本,建議售價185萬元,提供車主競技感十足的熱血選擇!


新一代John Cooper Works專屬REBEL GREEN搭配經典紅黑配色展現賽車鋼砲風格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帶給車主刺激熱血的奔馳體驗,在視覺上也以紅黑交錯搭配全新Rebel Green賽車綠,重現MINI 1960年代征服各大賽車賽事的競速榮耀。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以紅色車頂與後視鏡外蓋高調展現純正的賽車血統,空力套件設計則以全新剽悍面貌強化賽車風格,前進氣口有效提供高速行駛下的煞車冷卻,整體設計搭配後擾流翼更可有效將流體分向、導流,顯著提升激烈操駕時的車輛穩定度;水箱護罩上鑲有John Cooper Works logo與專屬的Chili Red紅色飾條,自信詮釋引以為傲的賽車DNA。車尾則由John Cooper Works運動化中置雙排氣管強化跑格,以低排氣背壓設計,讓引擎動力能夠更順暢發揮,也讓人在每一次的加速之間沉醉在渾厚呼嘯的排氣聲浪中。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的驕傲外觀讓人迫不及待開啟車門,由鑲有John Cooper Works品牌標誌的專屬迎賓門檻與運動感十足的不銹鋼踏板向車主展示其不凡身份;座艙間瀰漫濃厚的賽車氣息,John Cooper Works專屬雙前座筒型賽車座椅採用Dinamica麂皮/真皮雙材質設計,筒形座椅提供絕佳的包覆感且加強座椅側邊支撐性,含可調式腿部靠枕,座椅邊使用紅色高級織布,頭枕下方鑲有JCW Logo,為所有感官帶來最純正的賽車體驗。當視線聚焦在John Cooper Works專屬的錶盤之時,時速錶上的高速區以黑白賽車格設計引發征服道路的渴望;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的LED飾環也採用John Cooper Works專屬設計,鑲有logo與轉速刻度,每一吋細節都透露出承自冠軍的自信榮耀。手握鑲有John Cooper Works logo的真皮跑車方向盤搭配換檔撥片,紮實細膩的手感與搶眼的紅色縫線更彷彿向駕駛送出全速前進的熱烈邀請,讓人只想發動引擎恣意加速,沉醉在最純粹刺激的駕駛樂趣中!

 

全速前進下的安心後盾  MINI永遠把安全放在第一首位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配備六個空氣囊,包含雙前座正面和側邊空氣囊與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與許多主動性安全設計,包含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失壓續跑胎、胎壓偵測警示系統與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等科技。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在發生車身不穩定的關鍵時刻,能瞬時介入引擎監理系統,必要時對四個車輪施以適當的煞車力道,提升行車所需的循跡性與穩定性。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搭配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能確保在任何情況下MINI皆有最佳的制動性能,而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則會管理前後輪軸間煞車力的分配情形。失壓續跑胎的強化胎壁能讓您即使在輪胎完全失壓的情況下,也能以時速最高80公里的速度行駛長達150公里的距離,而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則可對車輛輪胎進行全程監控,並在車載螢幕上顯示警示標誌,讓駕駛者隨時掌握胎壓狀態。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則是駕駛停車的安全助手,讓駕駛可透過標準配備的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於停車過程中清楚掌握距離方位,便利性與安全性皆能輕鬆兼顧。若選用主動式轉向頭燈科技,頭燈更可隨著車速、方向盤轉向等狀況自動調節照明角度及距離,讓車主可即時掌握前方路況,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挑戰自我 突破極限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性能表現家族居冠

早在1960年代,問世不久的MINI即以無所畏懼的勇者之姿在賽道上獲得無數成就,一切的榮耀皆始於MINI挑戰自我的堅定信念。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搭載全新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採用燃油直噴技術、BMW Group集團專利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科技;經原廠專業團隊調校引擎後,透過能夠降低壓縮比以適應高增壓力的特殊活塞,實現低轉速即可達成高輸出的傲人表現,32.6kgm的最大扭力提早在引擎轉速1250 rpm 時全數湧現,此輸出更可源源不絕持續到轉速4800rpm之間,最大馬力也可不費吹灰之力達到231hp的強悍表現! 加速力道同樣憾動人心,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僅需6.1秒即可完成時速0-100公里加速;手排車款表現也同樣亮眼,僅需6.3秒即能完成加速。而為了因應如此剽悍的順暢輸出,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渦輪增壓器是由MINI原廠專業團隊特別挑選的極耐溫度變化的材料製成,讓引擎室內每一吋細節都完美搭配運作,為熱血車主呈現最極致純然的操控樂趣!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堅持帶給車主引以為傲的精準go-kart般操控樂趣,除了MINI傲視車壇的短前懸與寬輪距比例,也需歸功於出色的底盤設計。全面標準配備精心調校的麥花臣式單接頭彈簧柱前懸吊搭配多連桿控制臂的後懸吊系統、速度感應式電子輔助動力方向盤,而採用四活塞配置的前煞車卡鉗系統同屬標準配備,更是由極負盛名的煞車品牌大廠Brembo為了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研發製造,確保車輛在高速行駛時也能保有無可比擬的制動力,搭配18吋John Cooper Works Cup Spoke雙色輕合金輪圈,視覺上也忠實呈現令人熱血沸騰的賽車氣勢。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突破極限讓性能全面升級,同時大幅提升燃油效率且符合EU6排放標準,剽悍征服每一吋道路也同時保有愛護地球的綠色決心,獲得經濟部能源局頒發之能源效率1級評等的肯定!

【建議售價】

MINI John Cooper Works自排:192萬元

MINI John Cooper Works手排:185萬元 (將於第三季引進)

[Source: 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