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更直覺更人性化操作介面 Mercedes-Benz新MB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在CES亮相[影片]

即將推出的Mercedes-Benz(賓士)新世代A-Class將成為該公司首款採用創新MB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車款,這個新系統已在今年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上亮相。

UX代表用戶體驗,Mercedes-Benz聲稱他們的新型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有能力透過人工智慧學習。 新世代A-Class的車主們可以選擇三種不同的版本:基本版有雙7英寸顯示螢幕,中間等級版本有一個7英寸螢幕和一個10.25英寸螢幕,頂級版本則有雙10.25英寸顯示螢幕,並提供1920×720像素。

 

MB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將透過觸控或智慧語音進行控制,系統利用觸控螢幕,方向盤上的觸控按鈕以及中控台上附有觸覺回饋的新觸控板來操作。MBUX支援的選項也包括有Apple CarPlay,Google Android Auto,甚至在中國銷售的車型還可支援百度CarLife。車內也會提供兩個USB插孔和一個USB Type-C插孔,以利快速充電。

Mercedes-Benz表示,語音控制與自然語音識別系統合作,並透過簡單地說“Hey Mercedes”來啓動,且語言助手也有能力識別語音所代表的意思,因此,車內乘員如果想調高空調溫度時可以說“我很冷”而不用很明確的下逹將“溫度調到24度”的指令來操作空調。

負責Daimler AG集團研究和Mercedes-Benz發展的董事會成員OlaKällenius表示:“新技術必須關心使用它們的人,使他們的生活更簡單。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MB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將直覺、自然操作、智慧和學習軟體相結合“。

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也將推出最新的Mercedes me connected服務,當配有該服務的車輛在停放時受到碰撞損壞,被移動或有異常行駛時等狀況時會發出訊號,透過支援NFC的智慧型手機通知車主。

在硬體方面,新的MB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包含8GB的RAM,六核心CPU以及來自NVIDIA的兩個不同圖形芯片,不過主要還是取決於車主所使用的系統版本。Mercedes-Benz新的MB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使用Linux作業系統,而他們也表示,新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將會裝配在小型車上。

雖然Mercedes-Benz並沒有說明什麼時候會全面展示新世代A-Class,但是有個來自德國的消息表示,網際網路上的首映將在下個月初舉行,首度的公開發表是在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