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下一代Mercedes-Benz SL將以AMG GT底盤平台打造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下一代Mercedes-Benz(賓士)SL將與AMG GT分享底盤平台與零部件,尤其是前陣子現身的AMG GT Roadster,藉以增加Mercedes-Benz最著名敞篷車SL的運動性能。

 

有趣的是,Autocar的報導說,Mercedes-Benz的性能部門AMG已經被授予了新SL的工程開發主導權。透過以GT為基礎,新的SL將結合後置變速箱與縱向安裝的引擎,藉以逹到最佳的重量分佈。此外,SL將採用GT的雙A臂懸吊設置,並可安裝選配的Air Body Control系統。

AMG GT和下一代SL之間的關係不會就這樣結束。與AMG GT一樣,新一代的SL將採用輕量化的鋁合金車身結構和碳纖維扭力桿。此外,新世代SL也被認為會失去金屬敞篷硬頂,而改採用更輕的軟織布車頂。這樣的改變多少也能增加些行李箱空間。

在動力系統方面,新世代SL將有兩個不同調校的直噴汽油引擎,包括完整的402hp新M256直列六缸雙渦輪引擎,與一個結合15kW電動馬逹的輕混合動力。這個新直列六缸汽油引擎的更高動力輸出版本也計劃使用在貼有E50徽章的新SL上,馬力可能高達450匹。此外,源自AMG E63上M177的M176 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會出現在全新SL上,取代現行SL500的M278 4.6升V8雙渦輪增壓。至於SL600和SL65的V12引擎,由於嚴格的排放法規,有可能不再使用V12…..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