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AMG CLS53採混合油電作為主要動力來源,不過你認為這樣符合AMG精神嗎?

Merccedes-AMG旗下車款不斷擴張中,全新年式的Mercedes-AMG CLS53也正式加入其產線,且這輛有著53-seires之名的車款可說是完全與過去AMG車型的配置不同,反而是以反骨之姿來向汽車工業宣示全新的時間即將來臨,至於為甚麼會這麼說呢?

 

在這款AMG CLS53身上,除了搭載一具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在這款全新車系身上也加增了一套EQ-Boost starter,有效幫助馬達在轉速2500rpm時提供額外動力,並再加上一組48-volt電子系統,完美地與過去AMG的性能跑房車產生時代感的區隔。而這套EQ-Boost Starter能夠為引擎輸出額外提供21hp/250Nm的功率輸出,雖然引擎本體為渦輪增壓,不過AMG在這款車型上配置一組電動壓縮機,除了有效消除渦輪遲滯以外,更以電動馬達的直效輸出達到混合油電車型的猛爆加速感。

綜合以上高端的系統組合後,Mercedes-AMG CLS53能夠釋放出高達435hp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為520Nm,搭配四輪驅動與9速自排變速系統,其0-100km/h可於4.5秒內完成,極速上看270km/h。

雖然CLS63車型不復存在,但AMG給了車迷朋友最好的結果,也就是將這款53-series安插於63與43車型之間,除了有效擴充產品線外,更提供消費者更多性能車型的選擇。當然,倘若你認為CLS53不夠達到你的要求,那麼你該選擇的是Mercedes-AMG GT 4-door 4MATIC+囉!以下影片為外媒的介紹,若有興趣可以參考他們怎麼看待這輛全新53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