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洛杉磯車展:展現酷背魅力、新世代Honda Civic Coupe現身!

雖說第9代Honda Civic自2011年問世至今不滿5年、但初期卻因為其保守的設計而飽受批評,也讓Honda緊急於2012年洛杉磯車展中推出9.5代車型,靠著其優異的本質開低走高,不過為了挽回過往”創新”的名聲,Honda在9月間不僅搶先發表了第10代Civic四門房車,如今隨著2015年洛杉磯車展的開幕、新世代Civic Coupe也隨之登場!

 

 

源自於今年紐約車展亮相的Civic Concept、新世代的Civic Coupe在車頭方面如同稍早亮相的四門兄弟般採用了Acura風格的水箱護罩、並配備了LED頭尾燈組及日間行車燈,更為傾斜的C柱及短捷的車尾、則塑造出類似Fastback的設計,而圓滑的車頂線條、擾流尾翼、C字LED尾燈及明確的後下分流器造型,則是賦予Civic更為動感的樣貌。

而在車內部分,得益於軸距加長、新世代Civic Coupe有著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不僅後座腿部空間獲得改善(+12.7cm!)可供成人入座、就連行李廂容量也有所提升,而比照四門兄弟的車內鋪陳,將原有的雙層式儀錶改為傳統型式、並以數位化的方式顯示行車資訊,在中控台配置了7吋觸控式螢幕與車用多媒體系統、並導入了兼容Google 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雙平台的配置,讓車主無論使用何種智慧型手機、均能與車用系統相互連結,另外包括分區恆溫空調、附加熱功能的前後座椅及Honda Sensing主動式安全科技等,也都列入了配備清單當中。

 

 

至於新世代Civic Coupe在動力配置方面也比照稍早亮相的第10代Civic四門房車,除了提供具備158hp/6000rpm及19.0kgm/4200rpm輸出的2.0升i-VTEC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CVT變速箱外,也導入了新開發的1.5升VTEC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74hp/5500rpm最大馬力及22.3kgm/1800~5500rpm峰值扭力、搭配同樣新開發的CVT變速箱,無論性能表現或燃油經濟性都更為進步。

根據Honda原廠表示、新世代Civic Coupe預計將會在2016年3月於北美市場上市,但相信車迷更為期待的、便是傳聞中的新款Type R車型囉~

[Source: Autoblog,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