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兩個車型 Ford四代Focus掀背/四門轎車間諜影片曝光

第三代Focus從推出到現在已經將近七歲了,Ford(福特)打算在明年的某個時候推出第四代車型來取代現行三代Focus。儘管去年Focus在歐洲有著超過212,000台,北美地區有著近169,000台的強勁銷售量,但它還是到了必須改朝換代的時刻,因此,Ford正在不斷的於世界各地為全新世代的Focus進行路試。

 

這一次,motor1的間諜攝影師已捕獲到了四代Focus兩廂掀背和三廂四門轎車的路試影片,不過它們身上都穿著很多偽裝物。透過影片可看到四代Focus的車身尺寸將會比三代略微增長一點,但是目前我們無法知道它們在外觀上的形狀與細節設計,因為原型測試車被覆蓋的很完整,讓人無法看到任何訊息。

第四代Focus將以更大的平台打造,這樣可以使內部空間更加寛敞。至於外觀造型,雖然看不到,但Ford將採用進化式的設計手法,保留車頭上的六角形大水箱進氣護罩和相似的車身輪廓。不過前大燈,前後保險桿,車身線條都會是全新設計,以使四代Focus有著更現代化的造型。另外,後面的全新尾燈組設計則會類似新的Fiesta。

根據初步的細節消息表示,全新四代Focus在美國的動力系統將轉向完全的渦輪化,而在歐洲地區入門車型依然會提供自然進氣引擎,也會有柴油引擎可選。我們預計Ford會推出經修改的1.0升EcoBoost引擎以及自排變速箱;而從影片中車輛的聲音來看,這個新間諜影片中的一輛原型測試車似乎就配備了經修改的變速箱。

Ford汽車將在2018年的下半年發表第四代Focus,而車型很有可能是2019年式。到時Ford會率先推出受歡迎的兩廂掀背車型,接著是四門轎車和Wagon轎式旅行車型。此外,也可能會有跨界車型。

 

[Source:YouTub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