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底特律車展:金十字電動車王牌、新世代Chevrolet Volt正式現身!

先前我們曾經報導過,GM集團宣佈將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新世代Chevrolet Volt,更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當中讓新Volt驚鴻一瞥,並在不久前的2015年CES消費電子大展中讓新世代Volt搶先亮相,如今隨著2015年底特律車展的開幕、新世代Volt正式登場!

 

 

基於美國市場對於電動車款未來有著積極需求的前提,加上聯邦政府的政策支持下,GM對於新世代Volt仍舊充滿期望,外觀方面基於現有的設計元素、並融入了更為銳利且流線的輪廓,搭配17吋鋁圈及Michelin Energy Saver節能配胎,車身形式維持原本的五門斜背設定。

至於在車內方面,新世代Volt不僅空間較過往更為寬敞舒適,中控台上也配置了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Chevrolet MyLink車用多媒體系統,並搭載了車道維持系統及車道偏離警示、車側盲點及車尾兩側警示偵測、前方碰撞預防警示及自動煞車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全車10具SRS防護氣囊等。

 

而新世代Volt最大重點、自然就是新一代Voltec增程動力系統,用來驅動車輛的電動馬達升級為可輸出111kW/398Nm(149hp/40.6kgm)功率,搭配18.4kWh鋰離子電池模組,具備著相當實用的0~48km/h起步僅需2.6秒、0~96km/h加速8.4秒、極速157km/h性能表現,並提供了80公里的續航距離,在藉由240V插座充電的情況下、只需4.5小時即可充飽。


另一方面,在Voltec動力系統中擔綱發電機角色的汽油引擎將換上新款1.5升版本,在缸內直噴供油、可變流量汽油泵普、EGR熱廢氣循環及達12.5:1的高壓縮比助益下,不僅其101hp的輸出讓發電效率更為提升了12%、重量方面也減輕了45公斤,因而讓總續航里程上看至675公里的水準!

[Source: GM,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