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全球速度最快的四座轎跑車

近日,Bentley(賓利)汽車宣佈將推出迄今為止速度最快、動力最強的車型: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最高車速可達336 公里/小時,僅需3.5秒即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 公里/小時,當之無愧成為全球速度最快、動力最強的四座超豪華座駕。

而採用軟頂篷設計的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敞篷版同樣擁有超凡表現,僅用時3.9秒,即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 公里/小時,最高車速可達 330 公里/小時,堪稱全球最快的四座敞篷跑車。

 

全新Continental GT 超級跑車搭載全新的W12 發動機,配備高性能的新型渦輪、引擎硬體和扭力分配系統,為車輛帶來無與倫比的超強性能和精准出色的操控能力。同時,動感十足的內裝和外觀造型元素,賦予新車個性鮮明的運動風範,凸顯其舉重若輕的性能實力。

這款凝聚著超凡運動性能和極致駕乘感受的超級跑車,沿襲了Continental車系一如既往的動力基因。將極致奢華與超凡性能提升至全新高度,成為重新定義超豪華旅行座駕的巔峰之作。

Bentley汽車主席兼首席執行官Wolfgang Dürheimer先生表示:“對於Bentley而言,‘Supersports超級跑車’這個名稱本身就是一個傳奇。Bentley從1920 年代推出首款超跑,到 2009 款的Continental超跑,再到如今第三代超跑的推出,‘Supersports超級跑車’已成為一個令人激情澎湃、熱血沸騰的名稱。也唯有Bentley能夠打造出如此極致奢華的座駕,向世人盡顯品牌強勁澎湃的動力性能和無與倫比的精緻奢華。”

強大馬力和扭力、超凡脫俗的性能

新款Supersports採用專屬定制的傳動系統,搭載Bentley全新W12 引擎,配有無可比擬的馬力和扭力,強勁性能令人震撼。

全新設計的更大容量渦輪增壓系統和優化升級的增壓冷卻系統,助其擁有更強勁澎湃的動力和酣暢淋漓的加速體驗。值得一提的是,為確保動力輸出的進一步提升,新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也對包括主軸波司和連桿波司在內的曲軸系統進行了全面升級。

透過對引擎的整體優化,這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的最大馬力提升了80匹,峰值扭力提升了22.1kgm。相比2009 年款車型,馬力比提升10%,扭力比提升25 %。最高時速也提升了8公里,車輛由靜止加速至100 公里/小時用時則減少 0.2 秒。

得益于全新的扭力轉換器,新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還能夠迅速鎖定檔位,使車輛充分利用增強的扭力數值(103.7kgm),從靜止狀態更快提升速度,讓駕乘者暢享撼人心魄的加速體驗。

面對如此強勁的性能,為保障車輛制動更安全有效,新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還配有冷卻效果極佳的高性能碳陶瓷制動碟盤。該制動碟盤在全球同級別產品中尺寸最大,能夠在極端條件下提供超強刹車性能,並將損耗降至最低。

制動碟盤安置在 21 英寸輕量化鍛造合金輪圏內側,能夠讓簧下重量總共減輕 20 公斤。可選配的鈦合金排氣管還能再再減輕5公斤重量。新一代Continental Supersports車身重量比2009款超級跑車更輕,是迄今為止重量最輕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 車型。

車身重量的減輕也讓駕乘體驗得到了進一步昇華,重新設計的排氣系統讓排氣更為流暢,隨著車輛的檔位改變,能夠迸發出Bentley引擎獨有的悅耳音浪。

卓越非凡的操控性能、盡享極致奢華的駕乘體驗

新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的性能透過卓越的運動操控性得到了淋漓盡致的展現。Continental Supersports配備可調校的扭力分配制動系統,該系統最早用於Continental GT3-R 車型。

當車輛加速駛出彎道時,該動態系統可對單個前後輪進行制動,提高車輛通過性能;在車輛進行轉彎時,也能夠對內側後輪進行制動,進一步提高車輛敏捷性。該系統採用定制的穩定性控制調校,底盤回應更加精確。

新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保留了2009款車型所使用的Bentley偏後驅扭力分配的四輪驅動系統,透過標準的 40:60 前後輪動力分配比例,確保車輛獲得更加平衡、更富運動感的行車特性;另外,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也將確保車輛在任何路況下都處於最佳的循跡性和動力傳輸。

在強調極速的駕駛體驗的同時,新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也確證了卓越的乘車舒適。下沉式的剛性動態底盤懸吊設置,為長途旅行帶來全新奢華體驗。

定制化設計,彰顯車輛高性能特質

新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獨具一格的外觀和內飾造型元素,也反映出這台超豪華運動旅行座駕在性能方面的顯著提升。

相比之前車型,新車外觀設計更具獨特魅力,富有雕塑感設計的前後保險桿優美典雅(各含一個碳纖維定風翼和擾流板)、採用碳纖維飾板的新式側裙板和引擎蓋進氣口、亮面黑色葉子板進氣口以及內有螺紋線的新式亮面黑色排氣管,處處盡顯極致奢華的運動格調。遙相呼應的暗色調前大燈和尾燈,賦予新款車型個性張揚、風格鮮明的外觀特徵,採用黑色拋光飾件的前水箱護罩、車燈、後保險桿、車門把手和窗框,極致演繹出新款車型的運動感與現代氣息。

此外,經空氣動力平衡優化的後擾流器和前定風翼組合套件可選配於雙門轎跑車型,全新設計的Supersports徽標、黑色亮面拋光的 21 英寸鍛造合金車輪飾件和側面貼花也均可選配。為了進一步凸顯全新超級跑車的強化性能,還可選配帶有“Supersports”標記的亮面碳纖維引擎蓋。

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敞篷版完美展示了雙門轎跑車型奢華精緻的氣質,輕觸開啟按鈕,敞篷轎跑的魅力盡顯無遺,令人矚目。多層結構的車頂確保高水準的隔音效果也提供車內的優雅氛圍。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經過了從零下30℃ 到零上50°C 乃至更極端的氣候環境下的全方位環境測試。無論是面臨強陣雨還是最寒冷的天氣,車輛的舒適性能也絲毫不受影響,座艙內時刻保持溫暖舒適。

另一項實用的功能來自頸部加熱器,使得即使在略帶寒意的春秋兩季裡,敞篷駕駛仍然令人倍感愜意。隨著敞篷的收起,Continental Supersports敞篷版以全新的強勁性能帶來更激動人心的敞篷駕駛體驗;敞篷升起,它即刻擁有和雙門轎跑車型一樣的全天候實用特質。

內裝部分,眾多可定制的風格細節,更加凸顯車型現代英倫奢華的極致體驗。新款車型採用專屬配色方案,首次在內部採用三元色調。座椅和車門面板均為標誌性的 Alcantara 專用面料並採用全新的菱形絎縫設計。同時,在現有的十種木飾板和技術飾面基礎上,還可提供多種顏色方格圖案的超級跑車碳纖維面板供客戶選擇。此外,內裝上則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專屬超級跑車的刺繡徽標;定制的超級跑車方向盤和專屬變速桿也均選用 Alcantara 品牌面料。

新款車型還為追求震撼音浪體驗的駕駛者配備了鈦合金排氣管供其選擇。鈦合金排氣管不僅可以帶來激情澎湃的音浪,而且有助於減輕車身重量。

對於追求極致個性化的超級跑車客戶,還可以為座駕選裝“X 套件”。該套件含有八種獨特配色的雙色漆面、碳纖維車門後視鏡和踏墊。除此之外,套件中還包括鈦合金排氣管、內部側板碳纖維飾面、碳纖維引擎蓋和 21 英寸鍛造輪圏的黑色亮面。

與所有Bentley車型一樣,客戶還可以將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託付給Bentley Mulliner部門技藝不凡的專業工匠,由他們來滿足自己的個性化定制需求。

超級跑車:極致奢華和超凡性能的巔峰之作

2009 版Continental超級跑車將跑車的極致性能與無以倫比的奢華融為一體,備受全球用戶的讚譽。

新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將2009款超跑所蘊含的超凡絕倫的性能和卓越創新的工程設計提升至全新高度,在成為全球最快的四座超豪華轎車的同時,其日常實用性也絲毫不減。

全新Continental Supersports作為Bentley極致奢華和超凡性能的巔峰之作,必將成為超豪華汽車領域頂級座駕的終極詮釋。

技術規格:

 

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賓利歐陸超級跑車敞篷版

引擎

類型

6.0升雙渦輪增壓多點噴射W12

最大馬力

710 匹馬力/6000rpm

最大扭矩

103.1kgm/2,050 – 4,500rpm

變速箱

類型

採用QuickshiftBlock Shifting技術的ZF 8速自排變速箱,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

驅動系統

全天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40:60偏後驅扭力分配)

傳動比

1擋:4.712擋:3.143擋:2.14擋:1.675擋:1.296擋:1.007擋:0.8398擋:0.667

主減速器傳動比

2.85

制動系統

前:

420mm碳化矽制動器,交叉鑽孔

後:

356mm碳化矽制動器,交叉鑽孔

輪圏與輪胎

輪圏

21” x 9.5J 鍛造鋁合金輪圏(兩種漆面可選)

輪胎

275/35 ZR21

轉向系統

類型

ZF Servotronic 齒條齒輪式隨速控制型輔助轉向系統

方向盤圈數

2.6

轉彎直徑

11.3m

懸吊

前:

雙A臂式、電腦控制高度可調空氣懸吊(附防傾桿)

後:

梯形多鏈連桿、電腦控制高度可調空氣懸架(附防傾桿)

減震系統

運動化調校的連續減震控制系統

尺寸

軸距

2746mm

車身長度

4806mm

車身寬度

1944mm

車身寬度(含後視鏡)

2227mm

全高

1394mm

1403mm

油箱容積

90

行李箱容積

358公

260公

整備重量(歐盟標準)

2280公斤

2,455公斤

滿載重量

2750公斤

2,900公斤

動力性能

最高車速

336公里/小時

330公里/小時

0-60英里/小時

3.4

3.7

0-100公里/小時

3.5

3.9

油耗(歐盟標準)*

城市油耗

24.3公/100公里

24.4公/100公里

郊區油耗

10.7公/100公里

11.0公/100公里

綜合油耗

15.7公/100公里

15.9公/100公里

CO2排放

358/公里

362/公里

油耗(EPA駕駛迴圈)**

城市油耗(英里/美制加侖)

待定

待定

高速公路油耗(英里/美制加侖)

待定

待定

平均油耗(英里/美制加侖)

待定

待定

排放控制

6LEVII標準

*油耗數字暫定,以型式認證結果為准。

**油耗數字暫定,以EPA認證結果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