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udi TT RS將會於明年推出,但手排變速箱將不再復見!

對於許多手排愛好者而言,這個新聞可能又是一個壞消息。根據外國媒體” car and driver”的報導,下一代的Audi TT RS預計於2016年推出,它將完全取消手排變速箱配置;也就是說,想要駕馭新一代TT RS,人們只剩下自排變速箱得以選擇。

由此這樣的情報可以知道,Audi的戰略大大地轉彎了。上一代車型在歐洲市場提供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箱、在美國市場也只有提供手排變速箱,但新一代車型卻僅有搭配VW集團的DQ500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這具變速箱換檔確實非常迅速,從目前歐規的RS3 Sportback身上可見一斑,也或許就是因為新變速箱頗具實力,Audi才決定全面採用,但以上也只是猜測、實際的原因還尚未得知。

 

 

新一代的TT RS將繼續沿用代號為EA113的2.5升渦輪增壓五缸引擎,但相較於前一代輸出360匹馬力、這一代將會提升至400匹馬力,又跨過了一個門檻。如果到時候它以2017年式的身分殺入美國市場,依它的級距,主要競爭對手會是即將推出的BMW M2,以及Chevrolet CorvettePorsche Cayman,可以預料到時又會引起一番廝殺;只不過…它的競爭對手都有推出手排、又或者可以訂購手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