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闢柴源 Audi將在4月初次展示新V8 TDI & V6 TDI引擎

由於之前與母集團相關的柴油醜聞事件,Audi(奧迪)汽車的形象已經受到了一些動搖,不過,根據Car & Driver最新的報導表示,Audi並没有放棄柴油引擎,他們的工程部正在開發兩具新的柴油引擎。

來源消息指稱Audi將在維也納電機研討會上介紹新的TDI V8柴油引擎。據說,準備取代現行4.2升V8 TDI引擎,並率先使用在下一代A8身上的新V8 TDI引擎將會有超過400匹的馬力輸出,最大扭力也高逹69.4kgm。

 

 

目前的4.2升V8柴油引擎擁有較小的380匹馬力,但是扭力則高逹86.9kgm,比即將推出的新柴油引擎多出17.5kgm。不過,不管最後的數字如何,據說,新的V8 TDI引擎可使下一代A8在短短的四秒鐘完成0-100km/h的加速。

除了使用在下一代A8身上外,該具新V8 TDI引擎也會使用在Q7 LSUV上,還有同集團的Porsche(保時捷)PanameraBentley(賓利)Continental GT上。

在新V8 TDI引擎之後,Audi預計也將推出一款3.0升V6 TDI雙電子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該具可輸出380匹馬力和76.8kgm扭力的新柴油引擎會率先使用在RS5 TDI Concept上。

[Source:Car & 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