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霸主 Aston Martin Vanquish後繼車款最大馬力「可能」達到「800HP」 


隨著超過600hp的實力,全新DB11已經勝過旗艦Vanquish的565 hp,不過Aston Martin正在籌備新一代車系王者,離我們不遠了。

 

根據Auto Express報導,這家英國車廠計劃以DB11為基礎打造Vanquish的後繼車款,並將其5.2升雙渦輪增壓V12引擎再升級,最大馬力有望突破800hp!

如此一來,其實力連全球限量的One-77都相形遜色,並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Aston Martin。同時,也可以與Ferrari F12 TdFLamborghini Aventador SVPagani Huayra BC一較高下了。

Aston Martin目前所需的引擎都還是從2004年起於Ford德國科隆的工廠製造,該工廠也預計生產一具全新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與Mercedes-AMG共同合作設計,將用於Vantage身上。至於,原先採用的傳統自然進氣引擎已經要闔上眼目了嗎?也許會,或許也沒有,尤其是資歷年長的6.0升V12引擎,有可能在未來會看到某些限量的車型上看到也說不定。時間能證明一切,我們就拭目以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