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上身 Nissan新Qashqai將配備ProPilot系統

在推出新Qashqai/X-Trail三年之後,Nissan(日產)目前正在努力的為這款休旅車進行升級。

根據AutoExpress的報導,Nissan將為新的2017 Qashqai/X-Trail提供ProPilo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第一個版本Traffic Jam Pilot讓消費者選擇。Nissan也計畫在未來四年裡推出的新車上配備這項技術的升級版本。

Nissan技術中心資深副總裁Takashi Shirakawa表示:"在日本,Serena上的ProPilot選配售價大約是200,000日元(約合新台幣5.6萬元),所以它在英國的價格大約是1500英鎊(約合新台幣6.1萬元)。"

 

Qashqai/X-Trail身上的ProPilot-Traffic JamPilot可在單車道,高速公路上自動控制汽車的加速、煞車和轉向。ProPilot在十年內會持續進化到第二版,第三版。第二版本稱為Highway Pilot,第三版本稱為Intercity Pilot。前者可自動進行車道變換和超車,後者可在某些特定城市環境中自動行駛。第二版預計在2018年推出,第三版預計在2020年推出。

不過,未來Qashqai/X-Trail身上的ProPilot-Traffic JamPilot將無法升級到最新版本的自動駕駛系統。

nissan-propilot-funcionamiento 

第二版本和第三版本將使用不同種類的傳感器,第一個版本(ProPilot One)用攝影機識別前方車輛的交通狀況,未來可能會有新的升級軟體,但還是使用原來的攝影機,因此,無法擁有更先進的自動駕駛能力。Takashi Shirakawa表示:"例如在高速公路上超車,我們的產品與Tesla(特斯拉)完全不同,Tesla的價格較高。"

除了下一代Qashqai/X-Trail,預計ProPilot One也會配備到Nissan其他車型上,包括下一代Micra/March。Takashi Shirakawa宣稱:“大多數Micra/March客戶都是成本意識,成本是最優先考慮的事項,我們需要看看歐洲客戶願意花多少錢,但我相信,即使是Micra/March的客戶也可以在英國市場支付1500英鎊的選配系統。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