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高逹322km/h Alpina B5 Bi-Turbo Touring被譽為世界上最快的Wagon

這不是你想要的BMW(寶馬)M5 Touring,但這款新的Alpina B5 Bi-Turbo Touring絶對是媲美甚至比M5更好的選擇。

新款G31 Alpina B5 Bi-Turbo Touring版本配備了可輸出608hp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引擎所輸出的強大動力會透過8速手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四個車輪上,而且Alpina宣稱透過他們的特殊扭力分配技術,高達90%的扭力可被傳送到兩個後輪上。

 

在經過Alpina的精心改造後,新的Alpina B5 Bi-Turbo Touring成為一台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機器,它可在3.7秒內完成0-100km/h的衝刺任務,最高時速被設定在322km/h,根據Alpina的說法,B5 Bi-Turbo Touring是世界上最快的Wagon轎式旅行車;而如果你的BMW 5-Series是轎車,那麼Alpina可以讓你的愛車極速逹到330km/h。

Alpina的B5 Bi-Turbo系列也首次採用了後輪轉向系統,該系統能夠在低速時以與前輪反方向的方式將後輪轉向2.5度,在高速時轉向的方向則與前輪相同。其它的修改還包括了定制的前A臂,較短較硬的彈簧,定制的自動感應阻尼器,以及20英寸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輪圏和Pirelli P-Zeros輪胎。

在內裝部份,手工製作的內裝選擇範圍幾乎是無限的,包括有柔軟的Nappa皮革,陶瓷表面飾板,以及標誌性的Alpina風格內飾,例如藍綠配色和所謂的Luxury Wood Walnut Nature內飾。

全新的Alpina B5 Bi-Turbo Touring在英國的售價為91,000英鎊,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364.8萬元。如果你喜歡高性能Wagon,Alpina依然是最精緻的選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