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INI Clubman正式發表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概念車同步絕美現身2016世界新車大展

甫於今年度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新一代MINI(迷你)Clubman於2016世界新車大展中正式在台亮相,產品設計理念保有MINI品牌的經典核心價值,同時以更成熟進化的個性帶領MINI進入全新領域,而MINI也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於本屆車展開始正式採用全新MINI品牌識別:以最純粹直覺的線條重新勾勒出MINI Logo,在依舊保有辨識度的原則下,採用溫暖、質樸、穩重的質感取代純黑對比霓彩的強烈風格,運用簡約且蘊含設計思維的色調呈現,以更成熟洗練的語調訴說品牌理念,詮釋出最純正的品牌DNA。

 

 

在發表新一代MINI Clubman與全新品牌識別之餘,MINI同步展出全車系車款,包含MINI三門掀背、MINI五門掀背、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以及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系列車款;為了帶給車迷們更多驚喜,MINI更向原廠爭取展出由MINI與來自義大利的改裝公司Touring Superleggera聯手打造出跨越世代的極致美型手工跑車 – MINI SuperleggeraVision概念車,以精實的運動化雙座敞篷跑車為基礎,散發出浪漫的義式復古工藝色彩讓人著迷,同時搭載純電動驅動系統與當代駕駛趨勢接軌。

敬邀每一位MINI愛好者親臨台北南港展覽館MINI展區,體驗MINI家族的全新樣貌!

新一代MINI Clubman:擁抱璀璨經典 大膽展望進化

初次與新一代MINI Clubman相見的第一印象:源自經典的對開式尾門讓人過目難忘、略帶肌肉感的線條和優雅修長的車身比例相得益彰;MINI經典的設計語彙和當代科技元素和諧並存,平衡的比例帶來不譁眾取寵的靜謐美感:成熟、從容、優雅。

與第一代MINI Clubman相比,新一代MINI Clubman車身長度增加29.2公分、車寬拓增11.7公分,軸距更加長了12.3公分,保留極短前後懸的經典設計,帶來更充裕的車室空間;乘客側車門以獨立開啟的方式取代對開式車門增添便利性,而寬闊的車身設計也營造出成熟穩重的視覺感受。為了襯托出新一代MINI Clubman的成熟氣質,MINI設計團隊推出全新專屬車色Pure Burgundy與Melting Silver,共提供12種車色選擇,搭配MINI極具辨識度的黑、白、車身同色車頂或Melting Silver車頂,在維持MINI深植人心的外觀辨識度的同時也帶來更成熟優雅的風格品味。

得力於加長的軸距,新一代MINI Clubman提供更寬闊舒適的後座乘客空間,而後車廂空間也較第一代MINI Clubman多出100公升,提供高達360公升的置物大空間;搭配後座椅背可60:40比例放倒的設計,後車廂容量最高可達1250公升,足以容納每一趟旅行的必需品,帶來更輕鬆的長途駕乘體驗。而為了讓每一趟行程都更加愜意從容,新一代MINI Clubman標準配備Easy Opener感應式尾門,車主僅需將腳在車尾下方來回移動腳尖,感應式尾門即可自動開啟,讓裝卸物品時也能夠維持輕鬆優雅的自在姿態。

新一代MINI Clubman以成熟優雅的外觀與品味讓人一見鍾情,進化的內裝設計則讓人更無法自拔地的深深著迷。標準配備的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讓車主不需拿出鑰匙即可從容解鎖,而在解鎖的瞬間,駕駛側的後照鏡巧妙地在地面上投射出MINI Logo以示歡迎,溫暖地迎接車主的到來。進入座艙空間後,全新環形飾板圍繞儀表檯,為座艙空間帶來雍容大氣的尊貴氛圍;以頂級真皮混搭高級面料的座椅散發典雅氣質,MINI設計團隊更為新一代MINI Clubman推出Indigo Blue與Pure Burgundy兩種專屬頂級真皮座椅選擇,同時標準配備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滿足每一位鑑賞家的挑剔品味。

在優雅大氣的外觀下,新一代MINI Clubman仍保有MINI經典純正的駕馭樂趣,全車系搭載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採用了渦輪增壓、燃油直噴、Double-VANOS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與BMW集團申請專利的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等科技,並且標準配備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在發揚MINI go-kart般的經典操控樂趣之餘,更同時大幅提升燃油效率且符合EU6排放標準。

MINI Cooper S Clubman採用2.0升TwinPower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在引擎轉速5000rpm時即可達到192hp的最大馬力,而扭力更可在轉速1250rpm時達到280Nm的強勁輸出,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7.1秒;MINI Cooper Clubman則搭載1.5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三汽缸引擎,馬力達136hp,扭力可在轉速1250rpm時達到220Nm輸出,且同時維持二氧化碳平均118 g/km的低排放表現(來源:MINI原廠測試數據),在引擎效率的展現與永續經營的理念中達到完美平衡。

MINI Cooper S Clubman更標準備配全新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帶給車主更迅速的換檔反應及流暢的行車感受,而MINI始終如一的駕駛樂趣與靈敏回饋,除了得力於低重心的經典設計,更需歸功於MINI深厚的底盤設計技術,除了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的軸承有效降低車重提升靈敏度,高剛性的單接頭彈簧柱搭配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強化MINI敏捷的操控性。全新平整化底盤設計則帶來了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效率,也透過減震筒與彈簧分離的設計,創造了更大的後座與後廂空間。

全新MINI三門掀背熱血升級  THE NEW MINI. THE NEW ORIGINAL.

新一代MINI三門掀背保有經典原創元素與車身比例,讓超越半世紀的設計初衷得以傳承,同時也以科技感十足的嶄新樣貌再次驚豔世人。新一代MINI車身長度增加98mm (MINI Cooper)/ 121mm (MINI Cooper S)、寬度增加44mm、高度增加7mm,維持經典車身比例之餘也賦予新一代MINI更加穩健紮實的運動化風格。外觀設計上也有多處改變,如: 全新設計的車側方向燈組、置換於右側的油箱蓋、MINI Cooper S車尾飾版採用高光澤黑色材質處理、更立體厚實的引擎蓋線條設計與進氣口外觀..等,嶄新的細節賦予整體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而全新標準配備的LED頭燈組具備照明強度與節能環保的實用性,更增添科技氛圍成為新一代MINI設計識別,為經典靈魂賦予當代活力。

新一代MINI標準配備MINI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採用了渦輪增壓、燃油直噴、Double-VANOS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與BMW集團申請專利的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等科技;全車系標準配備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而新一代底盤設計、降低的車重也強化MINI go-kart般的經典操控感受,駕駛樂趣全面升級,更同時大幅提升燃油效率且符合EU6排放標準。MINI Cooper S採用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在引擎轉速4700-6000rpm間即可達到192hp的最大馬力,而扭力更可在轉速1250rpm時達到280Nm的強勁輸出,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6.7秒! MINI Cooper搭載1.5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三汽缸引擎,馬力達136hp,扭力可在轉速1250rpm時達到220Nm的強勁輸出,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7.8秒;更同時供應排氣量1198 c.c.的MINI One車型選擇,提供更輕鬆自在的駕乘體驗選擇。

新一代MINI以全新引擎帶來前所未有的駕駛樂趣,極度靈敏矯健的身手讓人一試成癮! MINI更堅持著讓駕馭樂趣與綠色節能同步提升的信念,新一代MINI標準配備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Driving Modes功能: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紅綠燈或交通阻塞等暫時停車時,可防止引擎空轉而產生不必要的消耗。Driving Modes則提供了三種駕駛模式,包含標準設置的MID模式、SPORT運動化模式與GREEN節能模式:在SPORT運動化模式下可體驗更靈敏的油門反應以及更直接的轉向回饋,享受絕對熱血的駕馭感受;選擇GREEN節能模式,將以最節能的方式分配輸出,同時也降低如空調或後視鏡自動加熱功能的耗電量,放鬆腳步自在悠遊!

全新五門掀背集經典與創新於一身   以創意詮釋不敗經典

全新MINI五門掀背以MINI最經典的三門掀背車款為設計基礎,增添實用的五門五座元素,在大膽突破傳統之餘,仍保留了品牌經典的短前懸與寬輪距設計,整體車身比例維持讓人一眼即能辨識出的品牌特色。以MINI Cooper車型為例,全新MINI五門掀背車款相較於MINI三門掀背車長增加161mm,總車長達3982mm,高度也增加11mm,大膽為精彩生活增添多一些空間。而與MINI三門掀背車款相同的是,經典設計讓超越半世紀的設計初衷得以傳承,同時也以科技感十足的嶄新樣貌再次驚豔世人,其LED頭燈組具備超強照明功能與節能耐用的實用性,更讓車頭設計散發躍動的科技氛圍,為經典靈魂賦予現代活力。

相較於MINI三門掀背車款,軸距增加了72mm,為後座創造出多達5公分以上的膝部空間,頭部空間也增加了15mm,五門設計也讓您和三五好友能夠輕鬆地進入座艙空間! 此外,行李廂空間也提升了67公升來到278公升的總容量,搭配後座椅背可依40:60的比例傾倒摺疊,車主可以自由使用每一吋車內空間,而在寬敞車室空間帶給您驚喜之餘,您同時也會為了LED飾環裝飾的大型中央圓形儀表驚艷不已,可隨行車狀態變換六種顏色的互動式LED飾環搭配MINI Visual Boost 6.5“繁體中文螢幕,整合所有行車相關資訊與藍芽電話系統,賦予座艙空間濃厚強烈的科技氛圍。而全新MINI五門掀背亦全面採用感應式引擎啟動系統,無須拿出鑰匙,僅需按下位於中控台下方的紅色Start/Stop按鈕即可發動/關閉引擎;而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則可讓駕駛與乘客可根據不同需求調整空調溫度,讓整體舒適便利性皆有顯著提升,每一次的駕乘出遊都是輕鬆瀟灑的完美生活體驗。

全新MINI Countryman上市  開創無限多種生活可能

MINI之所以難以仿效、風采獨具,因為MINI深知每位車主將個人風格視為首要考量,於是MINI設計團隊精心打造每個環節。全新MINI Countryman外觀以嶄新的車頭設計宣告征服道路的野心,新穎的水箱護罩造型綴以黑色鋼琴烤漆飾條(MINI One Countryman)、鍍鉻飾條(MINI Cooper Countryman、MINI Cooper S Countryman、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或Chili Red飾條(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完美詮釋每一種車型的獨有精神;MINI Cooper S Countryman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的水箱護罩上更鑲嵌有車型專屬徽飾銘牌,展現濃厚的運動氣勢。而全新LED霧燈與LED日行燈組,提供更節能的照明效果之餘,也賦予MINI Countryman更活躍動感的外觀風格。

全新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在開創MINI家族產品全新風貌之餘,也保有MINI始終如一的極短前後懸與寬輪距設計,聰明創造出實用又舒適的車內空間。MINI Countryman的超大後車廂空間更讓每一位車主一見傾心,高達350升的行李廂空間可以輕鬆容納每一趟旅程的必需用品;如需更大的置物空間,後座前後可調的範圍達13公分,讓後車廂空間立即從350公升增加至450公升,後座椅背更可依40:20:40的比例傾倒,讓行李箱空間升級至1,170公升,可供自由運用的大空間為生活增添無限可能。而便利五人座的設計更讓喜愛MINI的車主可和親朋好友分享駕乘MINI的百變樂趣,無論是全家人時尚出遊或三五好友隨興上路, 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陪伴滿足您隨時向外探索的渴望,讓每一天都是難忘美好的理想生活!

全新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完整供應5種汽、柴油動力選擇,保有MINI引以為傲的駕駛樂趣,讓每位車主都能找到專屬的理想車款。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及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搭載MINI馳名的1.6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已連續數年衛冕1.4-1.8升同級距年度最佳引擎大賞殊榮,MINI Cooper S Countryman最大馬力184hp,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最大馬力更高達218hp,等同每公升可輸出136匹馬力! 若想要感受更刺激熱血的操駕快感,急速踩下油門的瞬間,達到Overboost超增壓模式,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更可以1900rpm的低轉速輸出達到300Nm的最大扭力! 而採用雙渦流渦輪增壓技術的引擎可避免傳統渦輪增壓引擎中常見的渦輪遲滯現象,僅需相對少量的燃油即可展現優異的性能,讓MINI Cooper S Countryman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7.9秒,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更僅需7秒即可完成加速!

突破極限的純粹駕駛樂趣  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

MINI與賽道奇才Mr. John Cooper在1960年代因對賽車的熱愛與執著而結緣,而自從John Cooper慧眼發掘MINI的運動天賦以來,他的名字便代表著極致駕駛樂趣和MINI在賽道上取得的無數成就。歷經超越50年的賽道經驗與歷史淬煉,2008年,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正式成立,驕傲詮釋MINI深植血脈的賽車基因! 目前John Cooper Works車系在台供應兩種車型: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三門掀背(自排/手排)與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運動休旅車款,最大馬力高達231hp與218hp,帶給車主刺激熱血的駕乘體驗!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視覺上也以紅黑交錯的色調,重現MINI 1960年代征服各大賽車賽事的競速榮耀;更以紅色車頂與後視鏡外蓋高調展現純正的賽車血統,空力套件設計則以全新剽悍面貌強化賽車風格,前進氣口有效提供高速行駛下的煞車冷卻,整體設計搭配後擾流翼更可有效將流體分向、導流,顯著提升激烈操駕時的車輛穩定度;水箱護罩上鑲有John Cooper Works logo與專屬的Chili Red紅色飾條,自信詮釋引以為傲的賽車DNA。車尾則由John Cooper Works運動化中置雙排氣管強化跑格,以低排氣背壓設計,讓引擎動力能夠更順暢發揮,也讓人在每一次的加速之間沉醉在渾厚呼嘯的排氣聲浪中。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搭載全新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採用燃油直噴技術、BMW Group集團專利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科技;經原廠專業團隊調校引擎後,透過能夠降低壓縮比以適應高增壓力的特殊活塞,實現低轉速即可達成高輸出的傲人表現,320 Nm的最大扭力提早在引擎轉速1250 rpm 時全數湧現,此輸出更可源源不絕持續到轉速4800rpm之間,最大馬力也可不費吹灰之力達到231hp的強悍表現! 加速力道同樣憾動人心,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僅需6.1秒即可完成時速0-100公里加速;手排車款表現也同樣亮眼,僅需6.3秒即能完成加速。而為了因應如此剽悍的順暢輸出,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渦輪增壓器是由MINI原廠專業團隊特別挑選的極耐溫度變化的材料製成,讓引擎室內每一吋細節都完美搭配運作,為熱血車主呈現最極致純然的操控樂趣!

而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運動休旅最大馬力則高達218hp,等同每公升可輸出136匹馬力! 若想要感受更刺激熱血的操駕快感,急速踩下油門的瞬間,達到Overboost超增壓模式,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更可以1900rpm的低轉速輸出達到300Nm的最大扭力! 採用雙渦流渦輪增壓技術的引擎可避免傳統渦輪增壓引擎中常見的渦輪遲滯現象,僅需相對少量的燃油即可展現優異的性能,讓MINI Cooper S Countryman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7.9秒,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更僅需7秒即可完成加速! 全新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更搭載ALL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動力可視情形以最佳配置分配到前軸及後軸,聰明根據不同的需求做出最適當的動力配置,也能夠立即做出最有效率的反應及動力配置,不僅打造MINI無可匹敵的靈活操控,同時保障了行車穩定性。不論是在崎嶇不平的山間小徑或是都會間的柏油道路,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都能提供穩健但不失熱血動感的駕乘感受,帶您征服每一個值得探險的角落!

MINI SuperleggeraVision概念車以精湛工藝與經典設計詮釋當代美學

Touring Superleggera設計總監Mr. Louis de Fabribeckers:「MINI和Touring都相信完美比例左右汽車外觀的設計美感,也同時秉持著不斷創新的品牌理念。在MINI SuperleggeraVision身上,你看不到任何多餘的元素或裝飾,而優異的性能表現則是來自對輕量化與效率的講究,車身比例與腰線設計中,也蘊藏了風格強烈的義式設計語彙。」

車身以精湛工匠技藝手工接合輕量化鋁製板金,幾乎沒有接縫的車身結構彷彿藝術品般,呈現出無法使用機器量產取代的極致精美,搭配專屬車色Como Blue營造出流水般的高雅律動。經典的MINI引擎蓋賽車飾條化做極富立體動感的折線, 呈現出經典英式跑車般的復古情懷,車頭設計與車身比例上承襲了MINI的經典設計:圓形LED頭燈與採用六角型元素的水箱護罩皆為MINI無法取代的標誌元素,極短的前後懸與廣佈車身四角的車輪位置也令人一眼辨識出MINI基因。車尾則以高調搶眼的鯊魚鰭設計帶出浪漫的經典跑車風格,LED尾燈也採用Union Jack英國旗元素,大方展現源自英倫的設計理念。

內裝設計延續外觀的工匠手感,儀表台以整面未經烤漆處理的鋁片手工塑型,單純的設計與散發粗獷原始風格的材質選擇主導了座艙空間的極簡風格。中央儀表簡約配置攝影機設計,增添當代科技元素,更讓人捕捉旅途中的每一吋美好風景;內裝採用Sabbia褐色頂級真皮完整包覆,細膩的縫線處理再再彰顯精湛的手工質感;而採用鋁合金製成的方向盤、中控台與冷氣出風口則以活潑的Misty Magenta紫紅色點綴,搭配中央儀表的黑色亮面鍍鉻處理,以純粹自然的鋁質與皮質對比充滿義式美學的浪漫元素,呈現不受時間與國界限制的絕代唯美。

2016世界新車大展  MINI展出車型】

  • MINI Cooper S Clubman / MINI Cooper Clubman
  • MINI Cooper S 3-Door
  • MINI Cooper 5-Door
  • MINI Cooper Countryman
  • MINI John Cooper Works三門掀背 /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運動休旅
  •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