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One First 5-door,”75匹馬力”入門引擎~

MINI已經發布了他們的全新入門引擎,將會於今年的三月起搭載在五門(5-door)車型上。

 

 

MINI One First 5 door搭載了1.2升單渦輪雙渦流3缸引擎,並且搭配了一組進排氣可變凸輪軸,它擁有75匹馬力以及於1,400轉出現的15.3 kg-m扭力。這樣的動力輸出讓它0-100 km/h加速僅需13.4秒。

而與該引擎做搭配的是一組六速變速箱,提供「最佳的效率表現、降低重量、並且有著相當舒適的換檔質感」。這款新的MINI有著19.2 L/km的平均油耗、以及121 gr/km的碳排放量。

而包含這款全新的1.2升引擎一同算起的話,MINI 5 door的引擎組合總共有4種汽油版本以及3種柴油版本,輸出一路從75匹馬力增加到192匹馬力。這7種版本完全端看使用者需求下去做決定。

Source: MINI

關於MINI 5-door:全新MINI五門掀背以MINI最經典的三門掀背車款為設計基礎,增添實用的五門五座元素,在大膽突破傳統之餘,仍保留了品牌經典的短前懸與寬輪距設計, 整體車身比例維持讓人一眼即能辨識出的品牌特色。以MINI Cooper車型為例,全新MINI五門掀背車款相較於MINI三門掀背車長增加161mm,總車長達3982mm,高度也增加11mm,大膽為精彩生活 增添多一些空間。

(相關資料:https://incar.tw/post/give-me-five-mini-5-door-hatchback-five-new-li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