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向家族中的Coupe及Roadster說掰掰?

Mini在這些年來嘗試過多種車身風格,一部份成功在市場上有一席之地、但一部分卻沒有,特別是兩門車型。除了標準的硬頂車型(該車型現在還可以多一道尾門)、Clubman(它也是預計要在下一代多開個們)與Paceman(這款車不預期會出下一代了)以外,CoupeRoadster車型在該品牌中算是銷售十分緩慢,所以可想而知是命運多舛。現在,Mini已經正式的宣布這兩款雙門車型的未來了。

 

 

雖然車廠沒有確切的說這兩款車款位於英國牛津的工廠何時會停止生產,但目前已經確認「這兩款雙座位的Mini成員Mini Coupé與Mini Roadster將完成他們生涯任務,正如同公司所預計一般。」

在Mini公司的策略之中,他們計畫要將Superleggera Vision概念投入產品,只是需要時間來實現;又或者可能推出fixed-roof版本的車型來取代coupe的地位,這也有待觀察。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你如果要購買Mini,那你至少得買三門、或者更多門的車型。

筆者碎碎念:或許就現代人的考量而言,門越多越是實用方便,在購買車輛的原則上面就一直循著這個邏輯去尋找。漸漸的,除非你是跑車,否則這樣僅僅只有兩個門的車型,就只剩下收藏家或者愛好者會去購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