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將在2018年後退出DTM 確定加入Formula E

dtm-mercedes-2016-t1_1-680x379 

Mercedes-Benz(賓士)去年10月首次表示有興趣參加Formula E賽車,而近日這家德國汽車品牌已經宣布將在2018賽季結束後退出DTM賽車,並確定要在2019/20賽季參加Formula E賽車。

Mercedes-Benz自2000年DTM賽車重新啟動以來一直是DTM的核心部分,而在他們離開後,2019年的DTM賽事將僅剩BMW(寶馬)和Audi(奧迪)兩家汽車製造商。

Mercedes-Benz賽車部門總監Toto Wolff表示:“我們在DTM時代的輝煌紀錄將是Mercedes賽車歷史上的一大特點。我想感謝每一位幫助Mercedes-Benz成為DTM最成功團隊的成員。雖然離開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艱難的,但我們還是會在本賽季努力做到最好,盡可能的在我們離開前贏得更多的DTM冠軍。"

 

 

原本Mercedes-Benz和Formula E在去年簽署的協議是要在第五季(2018/19)時加入賽事,不過後來改為第六季(2019/20)時首度亮相。Toto Wolff表示:"這是給我們時間來徹底地瞭解Formula E,並以正確的模式為我們進入Formla E作好準備。就像其他的賽車運動一樣,我們希望成為當中的基準,並探索創新事物,而F1和Formula  E給了我們很好的環境。"

"Formula E就像一個令人興奮的初創企業,它提供了一種嶄新的形式,將賽車與強大的事件相結合,促進了當前和未來的技術。當今的汽車正走向電動化,Formula E為汽車製造商提供了一個有趣的平台,為新觀眾帶來這項技術,以及完全不同於其它系列賽車的全新賽車。"

[Source:motorspo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