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最強敞篷跑車「SL65」在下個月即將停產!

Mercedes-Benz雙門敞蓬跑車,對於這款車型,讀者應該會較容易直接聯想到SLK,不過在品牌中還有一輛SL車型,那才是貨真價實的品牌旗艦敞篷跑車,尤其是Mercedes-AMG SL65!若是你還在猶豫是否要購入,別懷疑了,快買就對,不然就要買不到了。

 

若對於SL65感到陌生的讀者,筆者先來淺談引擎配置,其搭載一具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04hp,扭力峰值可直達1,000Nm,且這顆核心動力更廣放運用在S65Maybach S650AMG G65Maybach G650,甚至跨越品牌,連Aston Martin DB11Pagani Huayra都在使用!

不過在法規的限制下,這類6,000c.c的大排氣量車款已經難以繼續生存,推估Mercedes將只會針對豪華車型品牌「Maybach」系列車型(G-Class、CLS-Class)繼續搭載這具6.0升V12引擎,這意味者,若 ultra-luxe部門Maybach不打算推出SL Roadster,那麼SL65將不復存在。而根據MB Passion指出,現行SL65 Roadster將在下個月停產。

雖是如此,但也不用太難過,就如CLS 53AMG GT 4-door Coupe一樣,下一代SL車型在未來都將採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且動力完全不輸給12缸引擎,甚至能夠有著超越800hp+的深厚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