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Aston Martin DBX而言,Mercedes-Benz的SUV底盤還不夠運動化?

根據 Aston Martin執行長所透露的消息,讓我們期待已久的跨界車 Aston Martin DBX似乎不是採用Mercedes-Benz應用於SUV車款的底盤。

 

 

Aston Martin的執行長 Andy Palmer於前幾天告訴媒體 Automotive News Europe,現今已進入量產化的DBX(也就是原先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的DBX跨界概念車)事實上是搭載自行開發新的運動化車輛底盤,而不是使用 Mercedes-Benz旗下GL車系的那組底盤。

「重點是取決於它應對路面高低差的行動能力」 Palmer表示「我並未排除使用他們部份部件的可能性,但最主要使用的還是我們自己的底盤。」

這個消息是有點出人意料,因為一直以來都傳言 Aston Martin將採用 Daimler現行的SUV底盤來造出自己的車輛。(起因是由於Daimler擁有Aston Martin 5%的股份,因此以合作夥伴的身分提供引擎和其他部件來讓Aston Martin研發下一代的車款。)

但DBS本身並不真的這麼如同Aston Martin一開始宣傳說要生產跨界車型來拓展市場時人們的那種想像。事實上,這個英國品牌的作風可能與專做超豪華SUV的Bentley 大相逕庭;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實在值得民眾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