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資源技術逐漸普及,Mercedes有望與VOLVO共享引擎技術!

吉利汽車(Geely)在近期來可說是相當有作為,除了在前陣子以574億元台幣收購了VOLVO公司外,更收購了Daimler AG的9.69%股權,而根據報紙指出,該公司最新終極目標計劃則是與Mercedes車廠合作。

 

雖說創造雙贏的局面對於二家公司是最完美的結果,但這項消息並沒有獲得Vovlo與Daimler AG高層的一致認同,並對此表示,將Volvo與Geely集團的技術與Mercedes共享並非雙贏的局勢。而在之後,這種對立關係似乎又有破冰性地發展。根據Manager Magazine的報導中指出,Mercedes與Geely將有可能共同開發平台。吉利汽車也長期致力於在開發EV車型的全新平台架構,在未來,二間公司甚至有可能一同打造以及生產電池組。

這項合作關係也有可能為二者帶來不凡的效益,舉例來說,未來Mercedes也可能提供引擎動力科技給Volvo旗下車款。雖然目前消息還未證實,但消息指出,Daimler也有意共享旗下產品的零件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