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奢華行動堡壘 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防彈轎車 將在巴黎現身

對某些國家重要人物或是集團大老闆們來說,必須要有一輛巨大豪華又能提供安全保護的交通工具,因而衍生出了豪華防彈車;而在此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的Mercedes-Benz(賓士)繼續一直陸續都在提供最豪華的防彈車給需要的客戶,近日這家德國汽車品牌製造商就推出了2016 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防彈車。

 

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豪華防彈車將在本月底展開的2016巴黎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公開亮相。然而,有需要的客戶還必須要等待一段時間,因為要到2017年下半年Mercedes-Maybach才會開始交車。

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的車身和玻璃提供了完整的VR9防彈等級。它在車體結構和車殼之間整合了防彈鋼材,這意味著這款豪華大轎車可以抵擋突擊步槍,手榴彈和小型炸彈的攻擊。車窗部份已塗上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PC),後車窗沒有使用裝早鋼板,但後座艙已採用鋼材隔板,用以保護後座乘客的背面。

該車也具備了ERV 2010防爆等級,這意味著它可承受15公斤的33磅TNT炸彈在2公尺內爆炸的攻擊。由於強化了防彈功能,因此,長6.5公尺的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重量也逹到了5100公斤。

除了有最高等級的車身保護,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車室內也配備了與標準版車型相同的2+2+2座椅佈局,第一排與2、3排間有電動升降隔音玻璃,該玻璃的透明還可進行調整,藉以提供後座的隱私。另外,後座椅也有按摩,加熱和可傾斜逹43.5度的椅背,並配有可調整的腿靠。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也配備了,Michelin PAX防爆輪胎,警報器,雙向無線電系統,自動滅火系統,新鮮空氣導入系統,隱私窗簾,緊急起動蓄電池以及對外廣播系統等等。

在動力部份,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一樣是搭載可輸出530匹馬力,84.6kgm扭力的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由於重量上的大幅增加,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的最高時速被電子限速在160km/h。至於它的售價則略低於140萬歐元。

[Source:Mercedes-Mayb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