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Class配備全新主動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000 

W213 E-Class的消息不斷湧出,現在Mercedes-Benz(賓士)又宣布即將推出的新世代E-Class四門轎車將提供一個新的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 system主動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這個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 system將會是選配的Driving Assistance package駕駛輔助系統套件中的一部份,它會透過攝影機和雷逹來幫助駕駛者變換車道。

 

 

當駕駛撥動方向燈超過兩秒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 system就會啓動,該系統會自動操控車輛換到預定要進入的車道。在變換車道前,系統會透過攝影機和遠距雷逹搜尋偵測前方車輛,而多模式雷逹感測器會檢查車輛的側邊與側後方。如果旁邊没有車輛,是安全的,系統就會將車輛轉向預定的車道內。

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 system的作動範圍在80到190km/h之間,為了使用該功能,車內必須有駕駛,且必須是在多車道的道路上(導航系統會檢測),而且旁邊就是車道(攝影機會做偵測與決定)。

Mercedes-Benz表示,這個系統將會明顯提高駕駛者的舒適性,並有助於防止碰撞。說到碰撞,Mercedes-Benz指出德國的道路有近15%的事故是發生在車輛同方向行駛中,而近20%的是發生在變換車道時。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