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正在開發新電動車底盤平台 以推出四款電動車

1811521787506585888 

根據Car Magazine的報導,Mercedes-Benz(賓士)正在開發一個新的電動車底盤平台,以支援4個即將上市的電動車型。

來源消息表示,Mercedes-Benz的這個底盤平台將被稱為EVA(Electric Vehicle Architecture)電動車架構平台,該平台將與MRA底盤平台分享部份架構。而MRA底盤平台就是打造C-Class一直到S-Class的基礎。儘管目前還沒有任何EVA平台的官方消息,但據說這個底盤平台的設計可以應付重達400公斤的大尺寸電池組。

 

 

未來在EVA平台上將會推出四款電動車型,而第一款車將會是在2018年推出,定位在C-Class和E-Class之間的轎車。在這之後很快的第二款車也會接著推出,它會是定位在GLCGLE之間的Crossover跨界休旅車。接著據說M-Benz將會推出S-Class電動車和一款車身尺寸比現行GLS更大的電動豪華休旅車。

動力部份,後輪驅動車型的電動馬逹預計可輸出402匹馬力,四輪驅動車型將會配備另一個額外的電動馬逹,據說這具額外的馬逹可多輸出120匹或201匹的馬力。此外,這些電動車也可能會有主動式懸吊系統,扭力分配控制系統,高科技能量回收系統。

來源消息表示,Mercedes-Benz的目標是年銷售2萬輛電動車型,價格預計會從70,000英鎊起跳,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341.3萬元。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