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改款M-Benz S-Class帶著新面孔 新技術 新引擎在上海登場

中期小改款的Mercedes-Benz(賓士)S-Class在剛剛開幕不久的2017上海車展上正式亮相。升級後的新S-Class帶來了輕微的內外部更新,同時也帶來了將更加優異的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半自動駕駛系統。

 

隨著新車的正式亮相,我們看到了這款德國豪華旗艦房車的新面孔。在外觀上,2018 S-Class有了全新的LED頭燈,這個頭燈不只有三條新的LED日行燈,它還可根據道路與交通狀況進行調整,為駕駛提供最佳照明,也能避免對道路上的其他駕駛造成刺眼。

新S-Class的車頭也有了更大的水箱進氣護罩,以及雙層三橫式的柵欄,而Maybach車型則在水箱護罩柵欄左方新增了Maybach標誌。新車下方的保險桿也採用新的設計,導入更多鍍鉻材質;而性能車型則採用線條更簡單,進氣口更大的設計。在輪圏部份,有直徑17到20英寸之間的7種新型鋁合金輪圏可供消費者選擇。

車艙內部,2018 S-Class採用全新的三輻式多方能方向盤,而具有64種顏色變化的LED氣氛燈會在您需要看到的地方亮起。雙12.3英寸高解析度顯示幕現在共用一片透明玻璃面板,可顯示傳統的儀表以及完整的數位車載系統資訊。方向盤上的觸控按鈕類似於智慧型手機螢幕,允許駕駛操作控制整個多媒體系統,而不必讓手離開方向盤。車內許多的功能也可透過觸控板或語音來進行控制;且Mercedes-Benz也提供了新的木質飾板讓客戶選擇。

新S-Class也加入全新的Energizing Comfort功能(選配)。這個Energizing Comfort是將車輛中的各種舒適系統連接在一起,其中包括香水,加熱通風和按摩的座椅,還有氣氛燈以及音樂結合在一起,創造出特定的乘車環境,據說這可以促進駕駛的健康。

在動力系統方面,新S560 4MATIC搭載新的4.0升V8 Biturbo引擎,最大馬力469ps,最大扭力71.4kgm。Mercedes-Benz說,這是世界上最經濟的V8汽油引擎之一,比起其前身S500少了約10%的燃油消耗。為了減少油耗,Mercedes-Benz採用了CAMTRONIC汽門升程式控制制系統,8汽缸中有4缸會在低負載時停用。

在柴油部份,S350d 4MATIC和S400d 4MATIC,分別有286ps/61.2kgm和340ps/71.4kgm的動力輸出。S350d 4MATIC的平均油耗為5.5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145克/公里,S400d 4MATIC的平均油耗為5.6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7克/公里。這兩個車型都搭載相同的3.0升直列6缸柴油引擎,以符合未來排放法規(RDE-實際駕駛排放)。

Mercedes-Benz還計劃為新S-Class搭載其他新型動力裝置,其中包括直列六缸汽油引擎以及有約50公里(31英里)純電力行駛範圍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同時,諸如48 Volt集成式起動發電機和電動增壓壓縮機等新技術也會導入。

2018年Mercedes-AMG S63也在上海亮相,它搭載著幾乎與E63完全相同的引擎,不過扭力更大了一點。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S63身上可提供612ps最大馬力和91.8kgm的扭力,搭配九速多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後,讓AWD的AMG S63高性能豪華房車在短短的3.5秒完成0-100km/h加速。

Mercedes-AMG S65則繼續使用6.0 V12引擎,馬力630ps,扭力高逹102kgm。但它仍舊使用舊式的7G-Tronic變速箱,而且是RWD後驅,因此,在加速度上比S63慢。

在Driving Assistance Package駕駛輔助系統方面,2018 S-Class包括有Driving Assistance Package主動車距輔助系統,Active Steer Assist主動轉向力道輔助系統,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主動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ctive Emergency Stop Assist主動緊急停止輔助系統和Traffic Sign Assist交通標誌輔助系統等功能。新的S-Class車主也可以使用遙控停車輔助功能,透過APP的安裝,可利用智慧型手機將車輛停放在狹小空間或車庫內。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