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星盛事-馬友友與凱瑟琳史托特在台獻上生命之歌

Mercedes-Benz始終堅持「The best or nothing」的核心理念,傾力分享最美好的事物給台灣朋友,因為堅持、我們穩站豪華汽車領導地位。對於品味的詮釋,不僅映照在完美造車工藝的追求、更揮灑在豐富人生的感性體現,持續19年的藝文活動贊助就是最佳例證。自2012年起,以「Mercedes-Benz星盛事」之名、力邀眾多國際級知名音樂家來台,喜愛音樂的廣大群眾獻上多元繽紛的視聽饗宴,場場精采、口碑不斷,很榮幸的台灣藝文史錦上添花。

 

 

除了「Mercedes-Benz星盛事」外,台灣賓士從2001年開始長期支持馬友友在台灣的音樂會,吸引數以萬計熱情樂迷捧場,更獲得各界藝文支持者熱烈掌聲。今年再邀馬友友與英國鋼琴大師Kathryn Stott凱瑟琳•史托特攜手,於臺北、臺中與臺南展開二重奏巡演,也將繼續帶給古典樂迷色彩動人的美妙樂音。

2015年對馬友友來說是極具意義的一年,除了邁入耳順之年,更是他與Kathryn Stott凱瑟琳•史托特共同合作的30周年紀念,這對默契絕佳的搭檔將回歸最經典純粹的演奏形式,呈上睽違6年的古典作品演出,以優雅細緻的大提琴與鋼琴二重奏,詮釋最雋永深刻的古典曲目,更以大師們淬鍊多年的精湛琴藝溫柔訴說人生旅途中每一個章節的美麗故事。

馬友友展現溫暖魅力 奏出生命之歌
即將歡度60大壽的馬友友依然行程滿檔、長期推動文化散播不遺餘力的他,送自己、也送全世界的樂迷朋友一份最棒的生日賀禮一2015年的全新專輯《生命之歌》。

什麼是生命?除了開始與結束,更重要的是期間人們所經歷的、所體驗的。馬友友與知名鋼琴家凱瑟琳於20歲時相識,經歷了彼此成長的過程與不同的人生舞台,是最好的朋友、更是默契絕佳的搭檔。新專輯《生命之歌》的涵意,便是馬友友與凱瑟琳由他們所認知的「生命之歌」和對生命的想像中,挑選出契合的曲目,期望透過最純真的表現方式,將純粹的價值分享給觀眾。他們希望聆聽者能感受,音樂中能表達的情感是超乎想像的,而這些感受不單單只有聆聽時存在 , 卻是會一次又一次地在不經意中浮現,帶領聽眾到任何時空。

2015年秋季 北中南琴音散播全台
10月30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10月31日於臺南文化中心、11月1日假臺中屯區藝術中心三場,馬友友溫暖的琴音將在2015年秋季傳遍北、中、南三個城市。 獻上別具深意的心靈饗宴。啟幕呈獻巴哈<古諾聖母頌>,進入生命中的美好風景;再以合奏經典-法朗克精煉動人的大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向樂迷朋友們展現大師們的絕美琴藝;另以西貝流士、德布西、蕭士塔高維契等淳美之作,帶領樂迷在沉靜與愉悅之間重返生命不同片段的深切感動。人生歷程亦悲亦喜,遭逢逆境我們更當堅強以對,大師也將以撫慰心靈琴音共勉,期許勇敢唱出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歌。

與台灣賓士合作逾15馬友友「知命之年」將啟奏生命之歌
大提琴巨星馬友友曾說,總覺得自己的入生步調比別人晚了10年,因此雖然今年已屆60歲、卻仍是「知命之年」。可以說馬友友一直保有一顆年輕的心,也讓他始終對教育推廣有一份使命感。

自1997年起、台灣賓士開啟支持藝文活動契機,18年來從不曾懈怠,台灣樂迷更因此有幸感受國際知名演出的現場震撼。馬友友更在台灣賓士持續地鼎力支持下,自2001年至2014年締造八度訪台紀錄,馬友友50歲生日與賓士總部合作,在中國寧波返鄉獻演,而2015年、台灣樂迷將在台灣賓士的致力邀約下與大師共享耳順賀壽之喜。

與馬友友合作多年,台灣賓士不斷在拓展合作的寬度和深度,除了贊助音樂會以外,多次舉辦音樂家講習會、開放彩排、讓在台的莘莘學子有機會近距離地聆賞、 觀摩。此次音樂會前於臺北、新竹、板橋舉辦共計5場的導聆會,邀請到知名主講者並有現場演出,帶領無論是新進樂迷、年輕一輩的樂迷皆能夠更深地了解馬友友每個音符所想表達的意涵,有時間能夠思考沉澱,並更加融入樂曲。

台灣賓士致力傳遞「精緻文化•感性人生」價值,「星盛事」肩負推廣古典音樂的重大使命,期盼能持續為台灣帶來兼具知性與感性的藝文盛宴,將文化融入生活,打造頂級生活與藝術品味。在此誠摯邀請您一同聆聽馬友友與Kathryn Stott凱瑟琳•史托特的生命之歌,在Mercedes-Benz極致無瑕的三芒星光下,享受最雋永深刻的悠揚琴音。

[Source: 台灣賓士, 牛耳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