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星夢想‧Give a Smile計畫】 鼓勵勞倫斯受助青少年 台灣賓士攜手經銷商溫暖送愛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但擋不住台灣賓士員工們送暖至偏鄉的熱血行動。Daimler集團【Give a Smile計畫】行之有年,而台灣賓士多年來,始終視『Inspiring the Future』為其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與願景,除了與各社福團體合作提供多樣的管道支持弱勢孩童與青年外,更於聖誕佳節前夕,響應母集團以【Mercedes-Benz星夢想‧Give a Smile計畫】親自送愛到偏鄉。今年,台灣賓士與台灣賓士資融橫向連結其CSR策略下的兩項專案,集結全體員工及經銷商們,準備豐盛的文具及運動用品等禮物,總共173份聖誕驚喜送往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各陪讀班;此外,更親手將禮物送至該計畫之一的竹北1919陪讀班,並參與勞倫斯假日體育班課程,陪伴他們度過一個溫暖且充滿笑聲的午後時光。

 

把愛傳下去 台灣賓士攜手經銷商關懷勞倫斯受助青少年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調查,台灣至少有多達30多萬兒童生活經濟匱乏,屬中低收入戶。其中又有超過10多萬名兒童過著高風險生活,他們的父母因沒有能力供他們參加校外課輔班、才藝班;為了養家餬口則忙於工作,因此也沒有時間陪伴孩子,導致他們在外遊蕩,流連不良場所,造成社會隱憂。

為了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基督教救助協會以「1919陪讀班」,提供免費參加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課程與家庭關懷;而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則是建構在此陪讀班編制上,進一步攜手台電女籃及明道大學,於每週六舉辦假日體育班,於台灣六個區域展開,共七個陪讀班、126位學生參與,鼓勵讓青少年用運動翻轉人生。

上週六(12/16),台灣賓士與台灣賓士資融以【Give a Smile】星夢想禮物盒志工行動,來自同仁及經銷商夥伴所組成的志工團,親自將公司全體員工及經銷商一起準備的暖心禮物,送至新竹的竹北陪讀班,員工們更加入假日體育班的籃球課程,與青少年們面對面互動,以籃球當作破冰遊戲的媒介,現場歡笑聲不斷,中間更有台灣賓士員工與陪讀班青年分組趣味籃球遊戲,一顆籃球及簡單的場地,卻替大家帶來寒冬裡最溫暖的畫面。今年,台灣賓士號召各地經銷商一起加入暖心送愛的行列,賓航賓士、裕賓賓士和聯立賓士不但主動認捐許多星夢想禮物盒,鼓勵他們永不放棄,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最後,陪讀班的青年為感謝遠道而來的志工們,精心準備了詩歌演唱,餘音繞樑的表演深深打動在場的每一位志工與老師。

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 首屆假日體育班開心結業

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展開至今一年,合作夥伴從計畫初始的台電女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2017年9月更進一步號召同樣具有籃球專長的明道大學籃球隊成為在地師資,經過為期16周的籃球課程,在上周六(12/16)的結業課程中,青少年在球技、團隊精神的成長令陪讀班老師及女籃球員刮目相看。

目前就讀國二的曉琴(化名)主動向志工表示,因加入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因為接觸籃球之後,才知道運動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自己也變得更樂觀,進而發現在田徑上的潛力;而未來想成為籃球選手的小昱(化名),原本因家庭環境而自信心低落、同儕關係受挫,加入台灣勞倫斯計畫之後,經過專業女籃球員帶領,讓他學習換位思考,也藉由與他人一起上課、打球瞭解團隊合作的真諦。

結束籃球課程的陪讀班青少年在離開前依依不捨地與女籃球員道別,感謝這一年來球員們不畏辛勞的來回奔波,用籃球陪他們度過數個開心的周六下午,女籃球員表示,透過實際的學習及付出,自身獲得許多體悟及成長,對於能夠透過自己擅長的籃球可以替青少年帶來這麼多不一樣的改變非常感動,也應證了勞倫斯基金會宗旨「運動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台灣賓士也希望號召更多有志之士,一起加入用運動翻轉台灣青年的行列。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