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大軍即將來臨 Mercedes-Benz計劃在2020年結束前推出四款電動車

m-benz-logo 

Mercedes-Benz(賓士)近來已加快了對電動車的開發計劃;他們將在2020年結束之前推出四款新的EV電動車,其中兩款是轎車,另兩款是SUV

不久前,德國政府宣佈推出12億歐元的電動車購買獎勵計劃,對單價在6萬歐元內的所有純電動車提供銷售補助,希望汽車的消費者能多選購電動車,車廠也能多開發電動車。

 

有鑑於此,Mercedes-Benz即將離任的研發部門主管Thomas Weber已策劃,並要求在2020年的年底前推出四款新的電動車加入Mercedes-Benz的產品陣容內。其中剛剛提到的轎車被認為會以C-ClassE-Class為基礎,而SUV側會以GLAGLC為基礎。

以GLA為基礎的電動車型將會採用生產Mercedes-Benz第一個電動車B-Class Electric Drive的MFA平臺修改版來打造。而以C-Class,E-Class和GLC-Class為基礎的電動車則會使用以MRA(Modular Rear Architecture)修改而來專為生產電動車的新MEA(Modular Electric Architecture)平臺來打造。

Mercedes-Benz的Stuttgart研發中心內部人員已證實他們目前正在開發新的電動馬逹要供未來的電動車使用,這些電動馬逹的馬力輸出從102ps到544ps不等;而新一代的鋰離子電池組將由Daimler集團旗下的Accumotive負責提供,這些新世代電池組將能為未來的電動車提供402公里以上的行駛里程,好讓新的零排放車款代替更傳統的汽油,柴油和混合動力車。

除了要推出自已的電動車,Mercedes-Benz也將為smart推出新的Fortwo Electrie Drive;另外也會有Forfour Electric Drive。預計新車會在今年亮相,新的Fortwo/Forfour Electric Deive將會有一個稍大的電池組和動力輸出更強大的電動馬逹,而此舉將會讓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在十年內擁有六款電動車產品。

未來,Mercedes-Benz將會在Rastatt、Bremen和Sindelfingen工廠內製造電動車。此外,Mercedes-Benz也宣佈投資5億歐元來升級Hamburg工廠,要為電動車生產所需的零部件。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