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 560e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擁有與Prius相去不遠的油耗表現

Mercedes-Benz的小改款S-Class車系家族最近加入了新成員,也就是S 560e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

這輛豪華油電混合車結合了旗下擁有367 hp最大馬力的3.0L V6引擎與一具能輸出120 hp的電動馬達,這兩組動力單元再與Mercedes的9G-Tronic Plus自排變速箱組合,不過配置的電動馬達其實是獨立設置在扭力轉換器外殼上、然後再以一組小型的油電混合區動裝置來與之連接。

 

S 560e在僅僅依靠電動馬達行駛的情況下擁有約50公里的行駛里程,配置的鋰離子電池組擁有13.5 kWh的容量,以歐盟測試方法得出的綜效油耗為每100公里消耗2.1公升燃油。

儘管電池組的容量增加了,但其體積其實比舊款車型搭配的還要小,因此讓小改款車型的行李箱容量從原本的395L增加到410L。

為了確保最大化燃油效率,S 560e還加入了稱作ECO Assist的技術,這項技術能以現有的交通流量計算並顯示、輔助駕駛做出最平順的行駛模式,事實上,這組系統會一直在背景持續運算資料,並且能算出若車輛只靠滑行的話能節省多少燃油。

有關S 560e的另一項有趣的小資訊,這部車能夠透過Mercedes Me的App來讓車主在進入車輛前決定空調與暖氣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