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車展:豪華休旅新面貌 Mercedes-Benz GLE正式發表

繼之前公布官方照片之後,Mercedes-Benz(賓士)已在紐約車展上正式推出了新的GLE豪華休旅車。

基本上GLE就是中期改款的M-Class (W166),因此,GLE有一個令人熟悉的設計,不過它換上與S-Class相似的新大燈,使用了雙肋式水箱進氣護罩與全新的保險桿。車側,車門把手下方的線條也經過修改,車尾部份,尾燈組輪廓不變,但內部的光源排例上有了不同的變化,下方的保險桿也採用全新造型,排氣尾管則採用類三角形設計的運動型排氣管。

 

 

想要有更激進內外設計的消費者可以選擇AMG車型,這個高性能車型會有單柵式水箱進氣護罩,更動感霸氣的前保險桿和20英寸輕量化鋁合金輪圏。車尾則有高性能氣流擴散器和一組四出的鍍鉻排氣尾管。

移動到車室內部,GLE有一個新的多功能方向盤,一個獨立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其他的變化相檔有限,不過Mercedes-Benz有更新了內裝飾板,有木質,碳纖維與銀色飾板。

引擎蓋下,GLE所提供的引擎將可包括:

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333ps,扭力48.9kgm。

4.7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435ps,扭力71.4kgm。

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557ps,扭力71.4kgm。

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585ps,扭力77.5kgm。

2.1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馬力204ps,扭力48.9kgm。

3.0升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馬力258ps,扭力63.2kgm。

另外,還有一個新的GLE 500ê4MATIC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它的Hybrid由一具3.0升V6 BlueDIRECT引擎,8.8kWh鋰離子電池和一個結合七速7G-TRONIC PLUS自排變速箱的電動馬達組成。這樣的配置使GLE 500ê4MATIC擁有442 PS最大綜效馬力和66.3kgm的扭力。更重要的是,它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只需3.3公升,純電力行駛可逹30公里的距離,最高時速有130km/h。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