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先進供電技術於一身 Mercedes-Benz揭示G-Code跨界概念車

Mercedes-Benz(賓士)日前揭開了一款有趣的概念車,他們稱之為G-Coda,它是一個非常小型的都會跨界車。

看來Mercedes-Benz似乎是在考慮於GLA之下再安排一個更小的跨界車,而這個小跨界車會類似我們現在看到的G-Code Concept。它長4100mm,比GLA短了317mm。不過寛度比GLA多了96mm來到1900mm,高度也多了6mm來到1500mm。未來,當Mercedes-Benz這款小跨界車上市時,對手將會是銷定Audi(奧迪)的Q1

 

 

G-Code Concept的造型設計是由Mercedes-Benz位於德國和中國的設計室聯合設計開發,它擁有一個高而小的兩廂掀背式車身,還有短懸吊,簡潔銳利的車頭,LED前大燈與車尾燈,粗壯的21英寸鋁合金輪圏,以及二個安置在A柱上部代替外後視鏡的攝影鏡頭。此外,G-Code Concept的水箱護罩柵也會根據不同的驅動模式,呈現出紅色,藍色和紫色三種不同顏色的背光,相當酷炫。

Mercedes-Benz G-Code Concept的另一個特點是它的節能設計,它使用了獨特的"Multi-Voltaic"車身塗料。這種神奇的高科技塗料能將太陽照射在車身上的熱能轉為電池的電能,也可以將風吹過車身表面時產生的靜電轉化為電能。這款嬌小的跨界概念車還配備了一個有趣的" power on the move suspension",這個懸吊系統的減震筒和彈簧在作動時產生的熱能量會被提供給發電機來發電。

打開G-Code Concept的車門,你會看到它有一個整潔簡約的內裝設計和碳纖維座椅。而控制台上的顯示幕取代了大部份的控制按鍵興旋鈕。我們還可以看到車內有鋁合金握柄,圓形空調出風口,而AC系統即使是在擁擠的城市環境中也能為車室內提供清新的空氣。

在動力方面,G-Code Concept搭載一套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這個Hybrid系統是由一具以氫為燃料的渦輪增壓引擎和電動馬逹組合而成,氫燃料引擎負責驅動前輪,電動馬逹負責驅動後輪,而負責傳送動力的是一具雙離合器變速箱。

預定本月稍晚要在洛杉磯車展上推出的Mercedes-Ben G-Code Concept將只會是一輛概念車,就像兩年前的Ener-G-Force Concept。

 

第二頁有更多G-Code Concept精彩圖片。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