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在歐洲對超過300萬輛柴油車款發起召回

Mercedes-Benz最近在歐洲針對超過300萬輛柴油車款發起自發性召回,這起召回的目的被描述成是避免潛在的排放汙染醜聞事件的發生,例如Volkswagen的柴油門事件

 

基本上,這間德國車廠將會檢查他賣出的幾乎每輛現代柴油車款,根據一份Mercedes所發布的官方聲明稿,這起召回將耗費他們約$2.2億歐元(約77億968萬台幣),並且不會花費客戶任何一毛錢。

在今年三月的時候,Mercedes就已經開始知會搭載柴油引擎的小型車款與V-Class車款的車主,在這次召回中,受影響的車輛約為250,000輛,而最新的召回被認為是這次的擴大延伸。

Mercedes-Benz的董事會主席Dieter Zetsche表示:「公眾對於柴油引擎所做的辯論已產生一種不安─特別是對我們的消費者,因此我們決定採取更多措施,好讓這些柴油車主能安心,並增強他們對柴油科技的信心。」

這間德國車廠解釋,他們將會透過軟體升級的方式對歐洲五期(Euro 5)與歐洲六期(Euro 6)的柴油引擎做優化,截至目前為止,都不需要做複雜的組件更換,該廠的工程師僅是簡單地「將車廠所開發的最新款柴油引擎所得到的經驗來應用之」,同時Mercedes也否認他們發起召回是因為做了任何不法的行為。

Bankhaus Metzle銀行的分析師Juergen Pieper告訴彭博財經雜誌說:「這個動作能表達他們的積極性,拿出真正的東西擺在桌子上,並堅定地駁斥有關的疑問」,Daimler則說他們「替降低歐洲城市裡的柴油引擎氮氧化物排放汙染做了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