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的Concept A Sedan讓我們得以一窺該廠未來的小尺寸四門房車樣貌

Mercedes-Benz在2017上海車展推出了新的Concept A Sedan四門概念車款。

這輛車讓我們得以預覽Mercedes的下一代小型房車的樣貌,Concept A Sedaan看起來與A-ClassB-Class、和CLA等小型級距車款大不相同,因此一般認為這部車可能就是下一代A-Class四門房車版的前身了。

 

概念車的車頭設計與現行的A-Class或CLA都不同,像是水箱護罩就是一個,而這輛車也配置了三角形的現行設計風格頭燈,並裝入紫色的照明元件,Mercedes說頭燈裡的網格狀構造已經塗上了UV塗層並經過紫外線的照射過,因此能散發出紫色的光芒,此外,車頭底部還有一組黑色且寬大的進氣壩。

除了這些,Concept A Sedan還配置了細長的兩側後照鏡、緊貼車體鈑件的車門把手、以及懸浮式B柱,前後具肌肉感的輪拱和巨大的20吋輪圈也是亮點,車尾的部分則令人想起了現行的CLA,但是線條較為銳利,最後,如同頭燈一樣,車尾也設計了三角形狀的尾燈燈組。

談到這輛車的時候,Daimler AG的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說:「我們的Concept A Sedan顯示摺痕的時代已經結束了,這輛車擁有完美的比例與感性的表面處理和簡化的線條,將會是純粹的感性裡的下一個里程碑,而且還擁有開創新設計時代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