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高科技低風阻概念車 Mercedes-Benz Concept IAA最新寫真影片

在去年九月份的2015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後,近日,Mercedes-Benz(賓士)又再為Mercedes-Benz Concept IAA推出全新的廠照以及兩段新的影片。

Mercedes-Benz Concept IAA是一輛車身十分圓滑,擁有智慧空氣力學設計,風阻系數僅有0.19Cd的四門轎跑概念車,它在時速80km/h時車身會再伸長390mm,藉以提升空力性能進一步使其更為節能省油。

 

 

至於車飾內,優雅的座艙採用從S-Class Sedan和S-Class Coupe相似的設計,但又有更高科技的元素。Mercedes-Benz的設計師以乾淨簡潔的手法打造整個坐艙,並將大多數的功能都改以觸控式操作,然後搭配全景式車頂,使座艙擁有更為寛裕的感覺。

Mercedes Concept IAA的動力來自汽油引擎加電動馬逹組成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該組動力系統可輸出279匹最大綜效馬力。而這個動力數據足以讓Mercedes Concept IAA的最高速度跑到每小時250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最低僅有令人驚訝的28g/km,在全電動模式下可行駛66公里的距離。

能有這樣的數據表現確實令人稱奇,因為Mercedes Concept IAA擁有長5040mm(空力模式長5430mm),寛1995mm,高1305mm,軸距2975mm的龐大身軀。至於重量目前還没有數據。

雖然Mercedes Concept IAA將只會是概念車,但它顯示了Mercedes-Benz在空氣力學上的設計一直在不斷的進步,而這很顯然的會影響到他們未來的量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