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AMG」名門 Mercedes-Benz C450 AMG 4MATIC試駕


當前台灣賓士所引進之新世代C-Class車系陣容中,除了搭載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C 63/C 63 S頂級性能車型以外,接著就是搭載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C 250 AMG Line;而Incar這次所試駕的C 450 AMG 4MATIC則以強悍的3.0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搭載,填補了兩者間的空隙。

 

車頭最顯眼之處就是特大的三芒星Logo搭配單柵式鑽石水箱護罩,是目前M.Benz車款流行的設計之一。

C 450 AMG 4MATIC是採用LED智慧型頭燈,具有AHA Plus自動調適遠燈輔助功能以及高速公路模式/主動轉向照明/增強霧燈/返家指引/鄉間模式/主動照明功能等多項模式,造型也相當搶眼動感。

C 450 AMG 4MATIC擁有2組18吋可選擇,另有5款19吋不同造型的鋁合金輪圈,此次試駕為選配的多幅式19吋亮黑款,原廠選配代號為606。

位於前葉子板處彰顯AMG車系的黑色AMG銘牌。

同樣表明不同的身分,後視鏡蓋也採用黑色塗裝處理。

車尾部分行李箱蓋上多了同車色塗裝的小鴨尾,低調而華實。

後保險桿下方採用黑色網格與下擾流設計,同時整合雙出排氣管造型。

坐進車艙便可感受到M.Benz營造的精緻氛圍,內裝大量採用真皮搭配紅色車縫線處理,且還用上銀色飾板,營造冷冽的氣息。

三幅式多功能平底化方向盤採用黑色Nappa真皮包覆,並附換檔撥片。握感大小以及紮實度自然不用多說。

儀錶板造型與一般C-Class無異,但在轉速與時速表底部用上了賽車格紋樣式。

儀錶板中央螢幕即可以進入AMG DYNAMIC SELECT介面,提供Eco、Comfort、Sport、Sport +共四種駕馭模式,另外個人化模式可針對懸吊系統、轉向系統與動力輸出曲線模組化調整出個人想要的感受。

行車電腦資訊也可以在此顯示,圖為耗油量以及可行駛距離。

儀表板上的節能ECO顯示幕,可為駕駛人提供與其駕駛風格有關的效能資訊,協助駕駛人修正駕駛方式進而降低油耗,雖然開著這輛很難達到此目的就是了。

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有原廠衛星導航系統。

進入媒體界面可以收聽廣播、連結藍芽以及撥打電話,和查看簡訊與通話紀錄功能。

透過前座中央COMAND旋鈕控制器可進入AMG DYNAMIC SELECT介面,Sport模式介面基底會變成橘色。

Sport+模式之下則顯現更熱血的紅色。

Comfort模式會變成柔和的藍色。

綠色當然就是Eco節能最好的配色了。

最後個人化設定會變化為紫色,同時點選進入另一個畫面,可以設定和改變AMG的引擎、變速箱、、避震以及轉向特性等。


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附有手寫板功能,下方星號為選單快捷鍵按鈕。

左側為行車動態模式切換鍵、手動換檔模式、電子懸吊調整及循跡系統開關按鈕。

右側則是音量調整、多媒體系統開關以及引擎怠速啓閉系統按鍵。

中控台區域採用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鋪陳,冷氣出風口為三環樣式。下方為雙區恆溫空調設定以及音響系統等按鈕配置。

中空台下方有個蓋子掀起後,裡面空間可放置隨身小物品,並附12V電源孔。

中央扶手內的空間配置同時附兩組USB、SD卡插槽接孔。

後座出風口設計與中控台相同。

C 450 AMG4MATIC將雙前座換上兩張電動調整AMG專屬高級座椅,並附電熱裝置以及3組記憶裝置。而材質則採用ARTICO皮質與DINAMICA類麂皮材質搭配而成,designo紅色安全帶不僅帥氣還附緊急剎車自動束緊功能。

後座與前座相呼應,材質同樣以真皮搭配麂皮材質,乘坐品質舒適又不易滑動。

作為高級性能中小型房車,除了動力性能與車艙舒適性外,也要有相當的實用性。480公升的容量已足敷一般使用,但若想要擁有後座傾倒空間的功能,必須加價選購。

毫無疑問的,AMG是當今最能代表賓士性能車的三個字母,不僅是華麗的外觀,也是公路上不容小覷的車款。而未來不僅將推出更多樣貌的AMG性能大軍,以詮釋更多AMG專屬性能美學。

這具3.0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在缸內直噴輔助下,最大馬力可達367hp/5500~6000rpm,而53.1kgm的峰值扭力可從2000rpm開始湧現。透過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輔助後,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一百公里僅需4.9秒。全數揮發時的動力性能與熱血沸騰的排氣聲浪會讓駕駛感到源源不絕的推力與心理的激盪。

剛接觸到這台車時,一開始行車為ECO模式,而良好的車室隔音與一般C-Class並未有太大差異,但因為換上AMG專屬高級座椅,乘坐視野就比較低趴,扣上designo紅色安全帶後卻感到熱血。3.0升V6引擎的精緻度與迅速的換檔反應,著實讓人感到快感。切換至Sport/Sport+模式後,367hp/53.1kgm的輸出搭配車尾頻頻傳出的放砲聲浪聲,更進一步回味無窮。

Sport模式時,電腦便會自動將車輛轉向、懸吊、動力輸出做出此設定的改變。所有感覺都會變得相當敏銳,如果在市區行駛時油門幅度就要控制好。不然稍微不注意有個意外就不好了。Sport+模式完全就是可以直接上賽道開始比賽了,硬朗的懸吊以及再增加20%從重手方向盤傳來的路感,不管是過彎還是加速,4MATIC都可以讓你心安理得的完美通過。你想要舒適,它會給你;你想要性能,決不軟腳。無愧是「AMG」這三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