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將超越BMW成為全球最大的豪華車品牌

根據Daimler AG(戴姆勒公司)的董事長Dieter Zetsche的說法,Mercedes-Benz在2016年成為全球最暢銷的豪華車品牌,比他們預期的還早了四年。

Mercedes-Benz的報告說全球在11月份的汽車及SUV銷售量達到了182,602輛(成長了12%),這個數字不包括Smart,年度銷售量則來到了189萬輛,預期將會使全年度銷售量第一次超過200萬輛。

這個數字幾乎完全確定了這間來自Stuttgart的汽車品牌在2020年之前提前達成他們的目標─成為頂級豪華車品牌。

 

Zetsche在Autonews Europe的雜誌報告上說:「我們將在今年完成目標,比預定的時間提前了四年。」同時補充說道,在時間推移回2011年的時候還有許多人嘲笑這個想法,來自Bavarian的BMW自從2005年開始就一直坐在這個王座上。

Mercedes-Benz的勁敵BMWAudi AG都還沒公佈11月份的銷售量,不過今年的一月到十月為止的銷售量分別是:Mercedes-Benz為171萬輛(成長12%)、BMW是165萬輛(成長5.5%)、Audi則為156萬輛(成長4%)。

Daimler AG的銷售及市場董事會成員Ola Källenius說到:「從年初開始的兩位數增長,Mercedes-Benz這個牌子已經在今年11月的時候超越了去年的銷售總額,同時在2016年創下了新的紀錄。」

 

有趣的是,Mercedes-Benz在亞太地區的成長率為20%,有很大程度得歸功於中國大陸市場,不過澳洲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兩國銷售共計33,581輛轎車與SUV,佔成長率為15%。

Mercedes已經穩坐澳洲頂級豪華車品牌很長一段時間了,今年也一路領先BMW (26,463輛)和Audi (22,031輛),如果再加入商用車的銷售量的話甚至擊敗了Honda,同時,這裡的Mercedes-AMG性能車年度銷售量約為4,500輛,這個數字遠高於全球平均值。

在各個國家,C-Class持續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在11月時,C-Class的轎車與旅行車是Mercedes-Benz最暢銷的車款,這代車型自從2014年推出以來,銷售量已經高過100萬台了。

E-Class在11月的需求量比上個月還要強勁,共計售出26,915輛轎車與旅行車,成長39%,同月份同時也賣出了18%的SUV,大多歸功於GLC車型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