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向Porsche Panamera宣戰 豪華四門轎跑車戰火即將再起

根據最新消息,Mercedes-Benz (賓士)將在明年推出一款四門的電動概念轎跑車

這台概念車會出現在明年的AMG 50周年慶祝典禮上,讓大家有機會一睹600匹馬力轎跑車的風采。

根據Autocar的報導"這台新型的AMG會在2019年上市,並有可能會以GT 4的名稱販售。它的外表類似SLS但又有點像當代的AMG GT,它會是一台設計非常特別的AMG轎跑車。

 

因為Mercedes-Benz打算挑戰目前市場上最具運動風格的轎跑車對手們,其中當然包含了Porsche(保時捷)Panamera。跟這樣的對手力拼不能留一手,所以Mercedes-AMG選擇了當代AMG E63搭載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千萬不要把它想成一台拉長的AMG GT,具目前的消息看來,這款代號X2904的四門轎跑車,會使用其他的底盤平台作為基礎。

根據目前的消息指出,GT 4將會與C63,E63和S63使用相同的MRA模組化架構,擁有特殊的軸距和輪距。其他的特徵可能包含採用輕量化的鋁合金,還有熱成形的高強度鋼材來製作車身,以便達到降低車重的目標。

預計這款四門轎跑車將提供兩種動力,S版本有超過603hp的馬力。引擎所輸出的強大動力將透過來自E63的4Matic傳送到四個車輪上,且該四驅系統也會配有所謂的Drift Mode,想燒胎的朋友也不必擔心。Mercedes-AMG也在考慮使用全新的集成啟動發電機(ISG- 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這個啟動發電機可以在短時間內利用安裝在變速箱內的電動馬達多榨出20匹馬力。

這台電動概念車會與AMG計畫慶祝50周年推出的終極超跑(Hypercar)一併推出,這聽起來真是一個屌到爆的50歲生日慶祝方式!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