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聞 Mercedes-AMG Hypercar叫R50 可能有1300匹馬力

Mercedes-Benz AMG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 

幾天前傳出Mercedes-Benz(賓士)打算以F1賽車的動力系統和技術打造一款Hypercar後,没有想到有關這款車的傳聞如雨後春筍般的不斷湧現。(圖:Mercedes-Benz AMG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

不過在開始講之前,我們先從之前我們報導的說起。我們之前所得到的消息是Mercedes-AMG打造的這款Mercedes-Benz Hypercar將搭載現行W07 F1賽車相同的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該具汽油渦輪引擎本身可輸出900匹的馬力,加上兩具電動馬逹可輸出160匹,還有KERS動能回收系統,最大綜效馬力將突破一千匹。

此外,三芒星Hypercar Hypercar的重量可能只有1000公斤左右,並擁有極為優異的空力車身;而在大動力的推動下,預計0-100km/h加速只需2.5秒,最高安全極速逹354km/h,售價推測可能高逹450-500萬美元。

 

現在,最新但未經證實的傳聞是三芒星Hypercar將取名為Mercedes-AMG R50,它的身體內將會搭載中置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該具引擎預計有1000匹馬力,另外再加上三具可額外帶來300匹馬力的電動馬逹。

在外觀造型設計上,推測Mercedes-AMG R50可能會有點像Le Mans賽車,配上300 SL、C111及C112的鷗翼式車門,並擁有十分先進的空力設計。在車內,據說駕駛和和乘客坐進車內後,雙腳伸出幾乎已是直的,而該車的座椅、踏板和方向盤也都可以進行調整,以適應不同身材的駕駛者。此外,該車不會有傳統的儀表板,而是依靠一個HUD抬頭顯示器和LED轉速表。

除此之外,據說座椅的內襯也可進行電動充氣調整,來為不同大小體形的駕駛提供最合適的座姿。而有關0-96km/h的加速時間,有消息指稱Mercedes-AMG R50可在2秒左右完成,最高安全極速可逹354km/h。不過話說回來,這些都是傳聞。

來源消息也表示Daimler董事會已經批准打造R50 Concept,而AMG的Boss Tobias Moers希望推出25到250輛市售量產車。另外,由於現今電動車的崛起,至少有兩個Daimler董事會成員贊成開發一種純電動或是燃料電池為動力的超級跑車,而不要使用混合動力。最後,據說Mercedes-AMG R50 Concept可能會在即將到來的2016巴黎車展上亮相。

[Source:automobilema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