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老闆聲稱,搭載著尖端F1賽道科技的「Project One」能產生出高達700kg的下壓力!就像蘇菲一樣服貼!

對於資深Mercedes-AMG車迷來說,你應該知道AMG正在籌劃一輛最強市售車型「Project One」吧?搭載著Formula 1一級賽道方程式尖端賽車科技的頂級油電超跑!而日前在一段與Autocar的訪問中,Mercedes-AMG Boss Tobias Moers提到,在這款集F1賽道科技於一身的Project能夠製造出車身重量一半以上的下壓力!堪稱市售車款中的領頭羊。

 

而這款Project總重約莫將落在1,300kg-1,400kg,而它的下壓力預估可以達到650kg-700kg!為了證明這輛道路版F1為市售最強車型之一,我們舉個例子來說,一輛Track-Focused的McLaren P1 GTR不過能在時速150mph的情況下產生660kg的下壓力!而Project與英國車廠不同,並沒有搭載任何固定式賽車尾翼或是分流器就能製造出高達700kg的下壓力,你說扯不扯?

但還有一點更令人驚訝,儘管Project One號稱有著700kg的下壓力,但Project One卻還無法稱霸下壓力之王的名號,為什麼呢?畢竟日前McLaren剛推出一款名為「McLaren Senna」的頂級跑車,經過官方證實,這款全新科技的超跑能在250km/h的狀態下產生出高達「800kg」的下壓力,堪著王中之王!

雖然以上二位都有著「爆炸性的下壓力表現」,但只要遇到「Aston Martin Valkyrie」,全都黯然失色,不說你不知道,Valkyrie可是有著一套獨特的「underfloor aerodynamics」空體力學設計結構,預估能夠產生神一般的「1,800kg」下壓力,而這標準在目前應該還未有車款能超越吧?(有的話麻煩請讀者補充,謝謝)

至於Mercedes-AMG Project One引擎呢?雖然關於這款車我們已經介紹數次,但還是再次補充!文章一開始提到搭載著F1賽道科技,到底什麼是賽道科技?說到這輛Project One,當中的眉眉角角可說是一語道不盡,除了採用一級方程式(fomula 1)中那具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外,並再額外搭載四具高效電動馬達!而為了「能在道路上開的舒服」,Mercedes-AMG僅讓Project One的動力輸出控制再1,000-1,110hp的綜效馬力,並能夠於6秒內完成「0-200km/h」加速,最高極速達到350km/h!若依照帳麵數據來看,Project One應該可以躺著把紐伯林最速記錄霸主「Porsche 911 GT2 RS」給抹殺掉吧?完全只能用犯規來形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