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褔車展:千匹Mercedes-AMG Project One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

經過傳聞,宣傳照以及漫長的等待之後,眾所期待的Mercedes-AMG Project One Hypercar終於正式發表了,而且它也成為這個世界上首款搭載F1級動力總成的合法道路跑車。

Project One動力源於W08 F1賽車中的混合動力系統改造版本,包括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轉速可逹11,000 rpm)和不少於四具的電動馬達。

 

Project One的兩台前置電動馬逹是目前技術最先進的機器,當市場上最新的電動馬逹轉速高達20,000rpm時,三芒星Hypercar的電動馬逹轉速可高達50,000rpm。第三個電動馬逹在渦輪增壓器中,而第四個電動馬逹直接安裝在內燃機上。

每個前置電動馬逹都能產生160hp最大馬力,引擎上的電動馬逹也一樣,安裝在渦輪增壓器上的電動馬逹為120hp。總馬力輸出“超過1000hp”。

Mercedes-AMG聲稱,在這樣的設置下渦輪延遲不僅被消除,而且反應時間甚至比V8自然進氣引擎更短。這一切不僅是因為電動馬達提供的直效扭力補充,而且電動渦輪增壓器也發揮了作用。

電力由與F1相同的鋰離子電池組負責,並配有電池冷却系統,且Project One的前輪制動能量回收系統可為電池提供高逹80%的電力回充。此外,Project One還可以純電動行駛約25公里的距離,且它的電力系統為800伏特,是一般Plug-in Hybrid常規電壓的兩倍。

Mercedes-AMG表示,採用碳纖維單殼車體的Project One擁有超過350km/h的極速,但這我們已經知道了。我們不知道的是,Project One能在六秒內鐘就完成0-200km/h的加速衝刺。沒錯,六秒內。強大的動力輸出透過專為Project One開發的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傳送到車輪上。變速箱以液壓方式作動,提拱自排和手排模式。

在底盤部份,內置賽車風格的推桿式懸吊系統,前輪採用19英寸,後輪為20英寸的輪圏,輪胎使用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而輪圏內則有標配的碳陶瓷製動系統。Project One也配有扭力分配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藉以提拱強大的抓地力和操控性。

車室內部你可以看到Project One在駕駛座前和中控台上各有一個獨立式的10英寸高解晰度顯示螢幕,而且還有一個類似F1賽車的方形多功能方向盤,這個方向盤上的按鍵旋鈕可控制駕駛模式,懸吊等功能,還有LED換檔燈和安全氣囊的控制。既然Project One是一輛可合法上路的跑車,它當然也配備了空調系統,也有電動車窗和後視攝影系統,因為它没有後擋玻璃。

Mercedes-AMG將只有左駕車型,而且全球限量275台,價格為227萬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6815.9萬元。出得起這價格的人相檔多,不過275輛已經全部售出,現在買的起也買不到了。Mercedes-AMG將在18個月後開始交付第一批車輛。

 

[Source: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