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天寒地凍 Mercedes-AMG GT Sedan現身雪地路試 Hybrid車型將高逹800匹馬力

Mercedes-Benz(賓士)計劃推出AMG GT 四門轎車已不是什麼秘密了,之前我們已報導過它的間諜照,而今這款即將推出的AMG GT Sedan原型測試車又再一次亮相。這一次這輛原型測試車在車頭和車尾上沒有上次我們看到的假身車,且還揭示了一些訊息,包括它與Mercedes-AMG GT Concept的相似之處,以及它實際上是兩廂車而非三廂車。

 

從間諜照可大略看到AMG GT Sedan的外觀不會過分地宣揚其性能。輪圏內的紅色制動卡鉗和大碟盤表明了其擁有強大的煞車性能。另外,由於車尾十分的短,這會讓行李箱蓋開口太小,因此,它的開啓方式可能是連同後擋風玻璃一起整片打開,就像Audi(奧迪)A7 Sportback一樣。在行李箱蓋尾端還有一個擾流版可從尾部延伸,而在車尾底部有四個大口徑的排氣尾管。

至於AMG GT Sedan的內裝,將遵循Mercedes-Benz最近的趨勢,就是導入大尺寸高科技數位儀表板,並與大型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相連。還會有渦輪機造型的中央空調出風口。駕駛也會獲得一個Alcantara包覆的平底式方向盤。

AMG首款四門車型計劃在EQ品牌下推出一系列以性能為核心的新型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有消息表示,最初AMG GT Sedan將是與AMG GT Coupe共用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可能超過600馬力,搭配9速手自排變速箱和可選的四驅系統;而之後的EQ Power混合動力車型可能會有約805匹的馬力,並能夠在三秒鐘完成0-96km/h的加速衝刺,依靠純電力時約可行駛50公里的距離。

當AMG GT Sedan EQ Power問世時不僅會直接對抗Porsche(保時捷)的Panamera Turbo S E-Hybrid,而且還將成為市場上最強勁的四門轎車。最新的消息表示Mercedes-AMG將於今年3月份在2018日內瓦車展上推出AMG GT Sedan,2018年稍晚時開始上市銷售,在2019年推出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